運動完很餓卻怕胖不敢吃?改掉5個習慣,運動後不再餓到暴食

44,76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運動跟飲食被認為是減肥的兩大重點,根據統計,若是單靠運動,每個月恐怕只能減下0.5公斤。此外,錯誤的運動模式,更可能會讓食慾大增,增加營養攝取過量的機率。為了避免越運動反而吃越多,甚至抵銷運動的效果,中醫師金素興(김소형,音譯)提醒,以下五種運動模式更應該要避免。

易暴食運動模式1:不用心的低強度運動



包含邊滑手機邊在跑步機上「走路」,或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慢慢踩飛輪,在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或體力比較弱的情況下,為了給自己大吃大喝的藉口,特意從事一些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只會讓食慾增加,吃下比消耗量更多的熱量。

由於攝取的熱量比運動消耗的還多,體重自然不會下降,但自己卻會覺得「明明就有在運動,怎麼會瘦不下來」,進而更容易放棄減肥。事實上,有氧運動本身對於食慾具有抑制的效果,但比起長時間低強度的運動模式,短時間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才不會容易越做越餓,也更能達到瘦身的目標。


易暴食運動模式2:飢餓狀態下的運動



因為飢餓,在運動時更容易分心,只想到吃的東西;而當運動結束後,則更容易選擇更甜、更油膩等,味道更刺激的食物,同時也更容易攝取過量。此外,因為攝取過多的食物,在吃完後又會更想睡覺,這樣一來不只運動的效率降低,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因此,比起餓著肚子運動,先吃一兩根香蕉後,不只會讓肚子有飽足感,香蕉中的鉀又能幫助肌肉消除疲勞,一舉兩得。如果真的沒辦法吃東西,也會建議先喝水,將飢餓感稍微消除之後,再進行能夠抑制食慾的有氧運動就好。

選錯天氣運動,反而可能讓減肥變難?下一頁揭密還有3種NG運動方法要當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