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無法斷捨離?念舊的你必學5招神奇收納術- 第2頁

142,981 收藏15
  • 製造「暫時放置處」

    然而,決定好歸屬位置並不代表房間從此就會整齊乾淨,雖然大家都知道「物歸原處」是維持整潔的最基本守則,但還是不少人嫌麻煩,不管房間再怎麼整理,最終還是亂成一團。

    針對這個問題,小林夕里子認為,像是正在使用的物品或還沒讀完的雜誌等,可放在「暫時放置處」。此外,當覺得懶得整理時,也可以先把東西集中至暫時放置處。總而言之,先讓房間看起來不凌亂,等到有空時再物歸原處即可。

  • 先把東西放在大箱子裡也OK

    跟「暫時放置處」一樣的概念,不需要擺放得井然有序,收到籃子或箱子裡可以讓原本散落的物品們形成一體感。小林夕里子認為,某種程度的雜亂其實是常保房間整齊的訣竅。若太過勉強自己一定要井井有條,反而會喪失整理的動力。

  • 高效率使用收納空間

    盡可能將空間做最大的利用,例如衣櫥中多餘的隔間、電視機下方的小櫃子等,或是利用市面上販賣的收納小物幫助提高使用效率,使東西可以擺得更多。

  • 如果東西還是不知道收哪就丟掉吧!

    房間空間總是有限,有些東西就是不知道該擺哪裡好,這時候就必須重新審視其存在的必要性了。不需要或是沒在使用的東西,請在「丟掉」、「送人」或「賣掉」三者中選擇一個方式處置吧!
  •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