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就離不開老花眼鏡?視力博士2招訓練睫狀肌,看遠看近變清晰- 第2頁

242,936 收藏15

「三點凝視法」是改善老花眼的訓練。「平面遠近法」使用大小不一的文字,在平面上做遠近調節,讓視線上下左右移動訓練。因為大腦會有一個慣性,認為看起來大的東西在近處,看起來小的東西在遠處,這個方法正好可以強化遠近訓練與距離感。

遠景&筆注視法
關於睫狀肌訓練,可參考P68的解說。
利用窗外或戶外的遠景練習,盡可能遠眺遠方的山或大樓。
  1. 取一枝筆, 平舉在眼前。單手拿著筆,手伸直。
  2. 雙眼凝視筆3秒後,再眺望窗外的遠景3秒。這樣算一回,要做三回,重點是要專注地凝視。


手指凝視法
準備工作:在手指貼上檢查視力的C記號或寫個文字。
一次3回,一天2次

  1. 近視的人從雙眼可以清楚看見寫在手指上的字的位置開始,遠視的人則從雙眼看字模糊的位置開始。
  2. 近視的人將手指往前伸到看字模糊的位置,遠視的人將手收到能清楚看見字的位置。以1秒的時間完成。
  3. 再以3秒的時間回到位置①。

步驟①∼③是一回,做三回。


本文摘自《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視力博士的眼睛自救書》/山口康三(日本視力博士)/三采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每天練習看遠看近,不再視線不清!用筆、手指就能做的睫狀肌訓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