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王建煊:癌症交給上帝,把最後的力量獻給社會- 第2頁

1,078,118 收藏0

這一生,你究竟想留下什麼?



從來不覺得,老了、退化了、不是太有錢,就把負擔留給年輕人、責任留給有錢人,對王建煊來說,與其只是散散步或遊山玩水,他反倒希望能把更多的力量用出來,引用美國史丹佛大學前校長約翰漢尼斯著作書名,王建煊在演講時常以「這一生,你究竟想留下什麼?」為題,深信愛是可以傳染的,他希望讓更多人反思:

  • 人走了,錢留不住,除了不停賺錢,這一生你究竟想留下什麼?
  • 如果退休了,人生下半場,你究竟想留下什麼?
  • 如果已經95歲高齡,這剩下的歲月你究竟想留下什麼?
  • 如果患有癌症,生命僅僅一個月,那這一個月,你究竟想留下什麼?

人終究會離開這個世界,但離世後,從來沒有任何人的手中可以抓住些什麼,唯有愛,留在世上才有意義。王建煊常常勸妻子別坐輪椅,多走動對身體好,他對妻子說:「妳要多努力一點,讓我們有可以多活一點點時間,我們還可以為社會多做一點事情!」現在的他們,只願夫婦倆有多一點時間和體力,多做一點事,容光煥發的宣言,是將感同身受化為動力,突破老去的勇氣,做「人去、愛留」的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