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乳癌可能因為缺碘!殺死癌細胞、調控雌激素的抗癌寶「碘」- 第2頁

29,917 收藏0

研究人員以老鼠和人類乳癌細胞所做的實驗顯示:含有豐富碘質的海草具有抗癌的效果。在老鼠的食物中添加海草,可以延緩老鼠乳房腫瘤形成的時間並減少腫瘤的數量;而在老鼠因接觸化學物質DMBA而形成乳房腫瘤時讓牠補充碘劑,可以使得腫瘤停止生長──誠如被譽為「碘博士」的大衛•布朗思坦醫師(Dr. David Brownstein)所言:「老鼠只要有了充足的碘就不會罹患乳癌。」

此外,研究人員以人類乳癌細胞所做的實驗也發現:裙帶菜會導致三種人類乳癌細胞死亡,它對癌細胞的效果比化療藥物服樂癌更強。還有研究人員針對乳癌病患做了一些小型的初步實驗,結果發現,乳癌病患在接受碘負荷檢測時,尿液中所排出的碘少於一般的健康人,顯示她們有缺碘的現象。

Q.女人需要的碘比男人多嗎?

在青春期之前,男孩和女孩所需要的碘似乎一樣多,但是當女孩的乳房和卵巢開始發育時,她們就需要更多的碘,這時甲狀腺裡的碘可能會被挪用。專門研究甲狀腺腫的大衛‧馬林博士(David Marine)發現俄亥俄州的女孩和男孩罹患甲狀腺疾病的人數相當,但是在女孩進入青春期之後,罹患甲狀腺腫的人數就顯著高於男孩,這項發現最後導致政府在一九二四年下令在食鹽中加碘。

Q.哺乳的婦女需要更多的碘嗎?

婦女哺乳期間,她們的身體在必要時會從甲狀腺那兒取得碘,以便確保嬰兒得到足夠的碘,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婦女產後的體重一直無法減輕的原因之一─由於她們的身體把較多的碘經由乳房供應給嬰兒,因此甲狀腺裡的碘變少了,在這種情況下,她們的新陳代謝率就可能會減緩。

本文摘自《碘的奇蹟》/琳恩.法洛(「乳癌選項」基金會董事)/柿子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疼痛、囊腫、癌症,可能與缺碘有關?研究這樣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