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人有8人頸椎過直或駝背!一個訣竅按下巴快速調整頸椎弧度- 第2頁

118,104 收藏2

養成三不五時按壓下巴的習慣


解決頸椎過直最快速的方法是養成「按壓下巴」的習慣。方法非常簡單,用手指頂在下巴前端,透過用力按壓的方式讓頭部和頸部向後移動。

訣竅在於用力按壓時要感覺頭部和頸部水平向後滑動,請大家試著用力按壓,不能只是輕輕壓兩下。

反覆進行「按壓下巴」有助於放鬆頸椎關節,並且逐漸將頸椎向後推。整體頸椎弧度恢復正常後,頸椎過直問題自然能迎刃而解。


除此之外,每天操作次數愈多,效果愈好。建議大家在工作或家事的空檔,一有時間盡量多做幾次這項體操。舉例來說,「滑手機時不忘順便按壓下巴」、「上廁所時順便按壓下巴」,建議從事各項日常活動時,都要順便加上按壓下巴的動作。像是我每次開車出門時,一停等紅燈,我立刻利用時間按壓下巴。

每天勤加「按壓下巴」,假以時日必定能與頸椎過直說再見。大家努力讓頸椎養成「正確習慣」吧。

本文摘自《解決肩頸僵硬的10秒胸椎伸展操》/酒井慎太郎(日本柔道整復師)/楓葉社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走路總是駝背、頭部向前突出?一個訣竅按下巴快速調整頸椎弧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