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鳳梨酥…月餅熱量大對決!最肥月餅吃一顆熱量=3碗飯

190,862 收藏1
中秋節是象徵團圓的重要傳統節日,賞月、提燈籠、吃月餅、烤肉…等都是中秋節的傳統活動之一,且大多人都會帶個「伴手禮」返鄉與家人團聚,開心團聚的同時,也增加了不少熱量攝取,四天的中秋假期,很可能就會增加5000~6000大卡的負擔!

中秋節應景一定會吃月餅,但你知道月餅的熱量有多少嗎?

月餅是高油脂、高糖分的精製點心,熱量絕對不容小看。

中秋月餅好多口味,大家最喜歡哪一種呢?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以一個185公克的港式雙黃月餅來說,一顆的熱量就有790大卡,相當於2.8碗的飯,60公斤的人需要快走144分鐘或高強度重訓100分鐘才有辦法消耗掉。走路係以快走之時速 6 公里/小時推估(以 60 公斤者為例,運動 30 分鐘約消耗熱量 165 大卡)。 

Donna營養師就在文章中建議,選擇較低油、低糖、低熱量的月餅,一天以1顆為上限,並且要取代白飯,有吃月餅時白飯就應該減少,才不會造成總熱量過盛。也可切成多塊與親友一起分食,每種口味淺嘗一口就好。而吃完月餅後,也別忘了起身去運動,和家人朋友到戶外散步運動一下,促進腸胃道的蠕動消耗熱量,培養感情讓佳節過的快樂也健康。 

參考資料:
  1. 「月餅熱量大PK!這1顆熱量竟直逼3碗飯」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