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僵硬全身痛!找回肌肉柔軟度,30秒小腿伸展操消滅痛點- 第2頁

120,998 收藏3

超硬:手放在頭上的話,才能腳跟貼地蹲下……
→伸展小腿肚:比目魚肌伸展操

比目魚肌為小腿肚的小腿三頭肌之一,算是位在腓腸肌深處的肌肉。由於是大小僅次於腓腸肌的肌肉,所以必須讓腳踝變柔軟,否則無法深入伸展。但是難就難在,位在深處的肌肉很不容易伸展開來。

感覺不太到肌肉有拉開來的時候,切記要先將位於表面的腓腸肌好好伸展開來,接著再來做比目魚肌的伸展操。

日本讀者評價:
  • 起初不容易察覺有伸展開來的感覺,但是一直做之後,會開始覺得肌肉被拉開來了。
  • 第一次做的時候,腳都快要抽筋了。
  • 小腿肚內側有種漸漸伸展開來的感覺。

步驟:
  1. 右膝彎曲,往前伸出後做出類似忍者的姿勢。
  2. 雙手放在右膝上,保持這個姿勢將體重落在前方。請注意腳跟不能離地。感覺舒服痛時候停止動作!持續30 秒。另一邊作法相同。(30 秒× 3 組)
    POINT :重落在前方時,要注意腳跟不能離地!小腿肚會伸展開來。


強人所難時⋯ 降低困難度:站著直接做。
  1. 雙手貼壁,再將右腳往後移動。
  2. 右膝彎曲後將體重落在前方。腳跟離地也沒關係。

輕而易舉時⋯ 提升困難度將右腳跟往臀部的方向靠近試試看。

超超超硬:只要腳跟貼地,就無法蹲下……
→伸展連接腳踝最大塊的肌肉:腓腸肌伸展操

超超超硬的人,須徹底伸展大塊肌肉。小腿三頭肌是連接腳踝最大塊的肌肉。走路時、爬樓梯時、保持站立姿勢都會使用到小腿三頭肌,因此疲勞容易累積,常常使肌肉變得非常僵硬。

小腿三頭肌共分成二塊肌肉,位於表面的是腓腸肌,位於深處的稱作比目魚肌。

只要膝蓋一彎曲,小腿三頭肌便不容易伸展,所以膝蓋要確實打直。

很難使腳跟貼地的人,只要將腳跟靠近地板就行了。

日本讀者評價:
  • 之前很難將腳跟貼地,但是這種情形會一天天慢慢改善。
  • 連續好幾天都很疲勞時,做做這個伸展操雙腿就會變得很輕鬆。
  • 腳跟貼地時,會感覺到小腿肚用力伸展開來了!

步驟:
  1. 從四足跪姿將膝蓋離地,身體呈現三角形。在這個狀態下將左腳放在右腳上。
  2. 將右腳跟逐步往地板靠近。感覺舒服痛時候停止動作!並要持續30 秒。另一邊作法相同。(30 秒× 3 組)
POINT :腳跟逐步往地板靠近。小腿肚會伸展開來。

強人所難時⋯ 降低困難度:站著直接做 
  1. 雙手貼壁後,將右腳往後移動。
  2. 右膝打直,腳尖朝向正前方並將體重落在前方。

膝蓋有打直的話,腳跟離地也沒關係。感覺舒服痛將胸部往腳慢慢靠近。時候停止動作!並要持續30 秒。另一邊作法相同。

輕而易舉時⋯ 提升困難度將胸部往腳慢慢靠近。

本文摘自《只要30秒,超、超、超僵硬的身體都能放鬆》/OGATORE オガトレ(日本柔道整復師)/幸福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小腿肚不容易抽、預防下半身水腫!找回腳踝柔軟度的檢測與伸展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