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下一步可能就是胃癌!別讓這食物招來胃炎、脂肪肝- 第2頁

577,335 收藏1

除此之外,或許中午用完餐後吃甜食是個好選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廖麗蘭也曾在《輕甜食:零罪惡感的手作點心》一書中指出,中午陽氣旺,除了能幫助運化濕氣外,在菜餚中加入蔥、薑、蒜、辣椒等辛香料,也能平衡甘味食物帶來的滯緩效果(減緩腸胃蠕動,產生打嗝、脹氣、食欲不振等症狀),減低甜食的傷害。

除了盡量不要空腹吃甜食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檢驗科醫檢師林旼旼也曾為文建議民眾,咖啡會刺激胃黏膜、帶酸水果(橘子、鳳梨等)也會與胃酸產生加乘效果,因此胃潰瘍患者不要攝取較妥。

胃潰瘍是胃癌前的病變之一,若不好好照顧腸胃,不斷地刺激胃部,恐會有重症化的風險。因此若民眾胃痛加劇、頻率變得不規則時,應及時就醫請醫師診斷。

參考資料:
  1. 連吃3天月餅!27歲OL半夜吐血 胃嚴重糜爛
  2. 吃3天月餅吐血 照胃鏡見嚴重胃糜爛
  3. 哎喲!吃了太多月餅,我肚子痛!
  4. 空腹吃甜食易胃潰瘍
  5. 專家教你 吃甜食不傷胃的方法
  6. 空腹吃甜食 當心胃潰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重油、重糖最會刺激傷胃!不讓月餅、甜食招胃病該注意這些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