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超越肝癌登癌王!院長曝重大元凶:3種食物=大量毒素下肚- 第2頁

1,340,438 收藏4

另一個原因就是,過高的胰島素也會促使腸道細胞不正常增生,當細胞不正常增生就很容易導致突變,在病理學上,就是所謂的「細胞突變」,導致癌症。

最新的癌症研究指出:在未來的二十年,癌症發生率將會成長百分之七十五,這意謂著「食癮風暴」將加速持續肆虐整個人類社會,而我們卻只能坐以待斃!

當我聽到這項數字的發表時,正如同當時聽到台大醫院發表大腸癌已經超越肝癌,躍居癌症榜首的反應一樣,我們都聽到了統計數字,但解決辦法呢?

大家都走這條路!現代人的宿命?

如果仔細觀察周遭的親戚朋友會發現:大家都走在同一條路上!

年輕時期食量很大、最喜歡油炸、超甜、爆漿,大塊肉類、很鹹、口味重的食物,等到腰間一圈肥肉才發現自己已經發胖,卻還是停止不了,到了中年男性出現了鮪魚肚,女性則變成水桶腰,抽血檢查報告紅字一大堆。


因為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自動就成為慢性病號,生活中出現了一大堆藥品,然而這些藥物也治不好我們的病……,有的人因為抽菸、喝酒,爆發心肌梗塞猝逝;有的人則因為腦中風成了植物人。

吃了一輩子的藥,有的人開始要洗腎了,有的開始掛肝膽科;更不幸的,有人罹患癌症,接受化療、放療的副作用,讓他痛不欲生,最後還是走了……,絕大部分的人一生走的就是這條路,大家都一樣,「食癮風暴」注定了現代人的宿命!

想要改變宿命,就要從現在開始改變生活習慣,調整飲食,不讓「食癮風暴」繼續纏身!

▼病態型肥胖者相對於正常BMI者的罹癌危險性倍數
癌症 倍數
子宮體 7.1倍
食道腺癌 4.8倍
腎細胞癌 1.8倍
肝癌 1.8倍
賁門癌 1.8倍
腦膜瘤 1.5倍
多發性骨髓瘤 1.5倍
胰臟癌 1.5倍
大腸癌 1.3倍
膽囊 1.3倍
停經後乳癌 1.1倍
卵巢癌 1.1倍
甲狀腺癌 1.1倍
※病態型肥胖指的是BMI值大於等於四十(正常BMI值為十八至二十四)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本文摘自《食癮:胰島素5.0健康計畫》/蕭慎行(「胰島素5.0」研究中心院長)/博思智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發福」真的不是福氣!不只傷心血管,病態肥胖還與多種癌病有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