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降血壓、血糖,降66%中風機率!2個月啟動長壽基因

150,59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編輯部】

每天8千步再加這個動作,降血壓、走出好膽固醇再喚醒長壽基因



國人不健康餘命高達8.4年,以中風是導致殘疾(如行動不便)與死亡的主要原因,許多長輩最害怕的就是無法行動自如,需要人照顧。日本統計的不健康餘命影響最大的第一名就是中風,死亡率不是最高但後遺症卻是最多!

走路降血糖、降血壓與降低66%的中風機率



只要每天走1小時,就能預防中風。

英國倫敦大學的一項大型研究,找來居住於英國各城鎮,共3500名年齡界於60~80歲的男性,在10年裡發現了走路與中風的機率。

每週走8~14小時的人,與每週僅走0~3小時的人相比,中風機率降低了1/3。若每週超過22小時的人,則更降低2/3約為66%的中風機率。

衛福部說,90%的中風都跟這5個危險因子有關:
  1. 高血壓:幾乎一半的中風都跟高血壓有關
  2. 高血脂:超過1/4以上的腦中風患者有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過高的問題
  3. 糖尿病(高血糖):增加中風機率
  4. 心律不整:9%的中風與心律不整與其它心臟疾病有關
  5. 肥胖:1/5的中風患者有肥胖的問題

美國糖尿病教育者協會說,不需要跑馬拉松來鍛鍊,散步、游泳跟孫子玩都可以降血糖。不論是45歲或是95歲,都能從中受益。但若要天天都得做得到,步行應該是最簡單的作法。

一位很年輕就得到糖尿病的美國專欄作家亞當布朗,將自身對抗糖尿病寫成指南,暢銷百萬冊。他在親自測試了走路前、後的血糖差異,結果他平均每天只花14分鐘,散步前後的血糖值比對之下,平均下降了12%。

除了中風、血糖,正確走路還能遠離血脂失控危機、幫助長壽!更多說明下一頁繼續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