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缺鐵,心臟病機率高2成!6種食物正確補鐵護心臟- 第2頁

45,340 收藏0

歐洲心臟病學會:提高體內鐵質水平,可預防中年人10%罹患心臟病機率



歐洲心臟病學會所做出的研究發現,若能提高體內鐵質的水平,可以預防約10%中年人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其中,可以靠補充、改變飲食,例如多吃富含鐵質的菠菜、蘑菇、豆腐、小扁豆及紅肉等食物,來幫助改善鐵質的缺乏。

此外,英國《每日郵報》在報導中也提到,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綠花椰菜、辣椒和水果,也有助於身體吸收鐵質,幫助紅血球細胞將氧氣運送至全身各處。

在台灣,女性也經常缺鐵,特別是在青春期之後,由於每個月都會歷經月經來潮,對此,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年訂定之「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七版,建議13至50歲女性,每日應攝取15mg的鐵質。衛福部建議補充鐵質的食物包括鵝肝、鴨血、文蛤,素食者則可以選車紅豆、紫菜、黑豆等食物。

不過,另外需注意由於咖啡、茶飲中皆含有單寧酸,會和食物中的鐵質結合,降低人體對鐵質的吸收率,因此,應避免在餐後飲用。

參考資料:
  1. 藥物食品安全週報
  2. Iron deficiency in middle age is linked with higher risk of developing heart disease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除了貧血,中年後缺鐵還與心血管疾病相關!哪些食物幫助補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