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普遍鈣質攝取不足!營養師:想維持行動力?可多補充這些營養素

57,455 收藏0
10月「世界骨鬆日」再度喚醒「熟齡族」的「養骨」意識。為了守護老後「行動自主權」,要從年輕開始「儲存骨本」。

國家合格營養師沈瑜婕表示,人體骨骼靠強健骨質穩固基底,然而,再健康緻密的骨骼也難敵歲月痕跡,人一旦邁入三十大關,骨質開始悄悄流失。因此建議,及早養足骨本很重要,才能延緩流失。

輕鬆Keep住骨骼健康 鈣質營養不可少


「骨質一去不復返」,但還是要減緩流失,熟齡族為了維持骨骼健康,除了盡量保持健康生活、維持適當體重,及避免熬夜、攝取過多咖啡因干擾鈣質吸收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愛骨關鍵」在於「營養充足」。

沈瑜婕營養師表示,養好骨本最重要的是補給足夠鈣質,最好「一天攝取1000毫克鈣質」,日常飲食可以多元攝取牛乳、高鈣豆製品,深綠色蔬菜和黑芝麻,從中補給鈣質攝取量。

國健署強調,要維持骨骼和肌肉健康,鈣質、蛋白質是不可或缺的關鍵營養素。因此,建議銀髮族每日攝取1.5杯至2杯乳品,「早晚1杯奶」,不僅能輕鬆維持骨骼健康,也有助於神經、消化系統正常生理運作。



但偏偏,鈣質是國人攝取情況最不理想的礦物質。根據國健署統計,發現國內81.6%熟齡族的奶類攝取量不足,甚至九成的熟齡族每日攝取量不足1份乳品,因而衍生缺鈣危機。

想輕鬆達成每日鈣質攝取任務?沈瑜婕營養師強調「牛乳很重要」。牛乳中含豐富動物性鈣質,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鈣質分子,「只要一天喝1.5杯至2杯牛奶,鈣質攝取量很容易達標。」

安心乳源 高鈣養骨無負擔


沈瑜婕營養師觀察熟齡個案,因生理器官功能開始慢慢退化,連帶地,進食及吸收能力也會下降,日常飲食鈣質攝取不多,往往得靠親近的家人幫忙照顧營養需求。這時,家人最需要得力的「鈣質神救援」,沈瑜婕營養師建議,「保久乳」是不錯的聰明選擇,乳品經超高溫殺菌,耐存放也不須冷藏,「隨時隨地都能輕鬆補給營養素」

大品牌「光泉保久乳- 成分無調整」使用100%國產生乳,強調無添加防腐劑,成為補給鈣質營養的優質來源。而針對熟齡族需要額外補充鈣質,光泉推出特殊營養需求成分的保久乳,其中「高鈣牛乳」和「低脂高鈣牛乳」主打內含豐富鈣質,「高鈣牛乳-無加糖」更是長輩健康首選。

※陪我長大的光泉牛乳 立即補鈣 : https://reurl.cc/aNx80G

@高鈣牛乳
採用優質乳源,50%以上乳含量,並將人體所需的鈣質養分融入香醇牛乳中,每日飲用輕鬆補給營養,幫助鞏固骨骼與牙齒。


@低脂高鈣牛乳
除了照顧高鈣需求,部分熟齡族也注重「低脂飲食」,而光泉「低脂高鈣牛乳」正好能滿足他們。此款乳品同樣有50%以上乳含量,香醇美味口感不變,「卻少了點脂肪、多了點健康」,讓想控制脂肪攝取量的熟齡族多個好選擇。

@高鈣牛乳(無加糖)
至於想要多攝取鈣質的熟齡族,還可以選擇高鈣牛乳(無加糖)。光泉高鈣牛乳(無加糖)每瓶鈣含量達300mg,「是三款高鈣牛乳含鈣量最高的乳品」,使用天然牛奶鈣,並添加維生素D3,可幫助鈣質有效吸收。

另外,此款乳品無額外添加精製糖,提供熟齡族群更營養健康的選擇,建議「1天1瓶」,補充鈣質所需,輕鬆補鈣不費力!





沈瑜婕營養師

學歷:
中國醫藥大學營養系畢業
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碩士畢業
國家合格執照營養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