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醫師:胃部泡水可能引發癌症!3種舌頭揪出你的「胃水腫」- 第2頁

31,745 收藏1

為什麼檢查胃的狀態要看舌頭呢?

或許有人會覺得很不可思議。舌頭與內臟原本就因經絡(頁)而有著直接與間接的深刻關係。因此,舌頭表面的「外觀」,會即時反映出內臟的狀態。

具體來說,透過檢查舌頭的「顏色」「形狀」「厚度」等,就會像是直接拿起內臟觀察一樣,能了解內臟目前的模樣。亦即,可以說舌頭是能即時反映出內臟模樣的鏡子。


「舌頭的外觀」告訴我們「胃」的狀態

我之所以建議進行舌診,正是因為「舌頭」的狀態與「胃」的狀態密切相關。舌頭是胃通過食道互相連結的器官,因此能反映出胃的狀態。而「胃水腫」則會明顯影響「舌頭的外觀」。

其密切的程度,甚至可以據此做出判斷:「舌頭偏白色時,胃看起來也同樣是白色的」「舌頭上有一粒粒溼疹時,胃的表面也會出現相同症狀」。

例如「一天喝二公升的水、胃無法處理而形成胃水腫的人」,以及「一天喝未滿五百毫升卻是適度水量、沒有胃水腫的人」,「舌頭的外觀」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而且舌頭的狀態時刻在變化。如果從舌頭發現自己有「胃水腫」的狀況,只要改善生活習慣,就有很大的機會擊退水腫。只要每天看舌頭,就能察覺胃的變化,再沒有比這更好上手的方法了吧。完全不需要想得太難。

的確,如果想進行更精確的舌診,就需要更周密的方法。還有一種方法是,「把舌頭分成許多小區塊,對應體內各器官做詳細診斷」。不過關於「胃水腫」,只要確認基本的三個重點就好,而且任何人都能隨時隨地輕鬆做到。

從舌頭找出胃水腫的徵兆!下一頁圖解一起看三種舌頭原來都要注意身體是否生病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