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亞硝酸鹽致癌!冬天必用4種辛香料,轉骨、養心、通血路!- 第2頁

20,470 收藏0

生薑藥食同源,有散寒、發熱、暖身、止嘔、止咳等效果。國外研究則發現,生薑所含的薑酮、薑辣素、薑烯酚和薑黃素,都是有助提升代謝力的成分。而醋也有促進代謝的功效,醋泡生薑能促進血液循環,治感冒,增加抵抗力。也有輔助治療關節炎的作用。

醋泡生薑做法
  1. 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嫩薑,嫩薑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消化。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 把切好的薑放到瓶子裡,隨後把米醋倒入瓶裡,米醋淹沒過薑片
  3. 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
  4. 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早上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治療關節炎的作用。

泡完生薑的醋不要丟,生薑醋泡腳治失眠

每晚睡覺前,盆裡裡面放適量40度的溫熱水,加醋一勺,浸泡雙腳15分鐘也可以減重促進循環,護心臟。

醋泡生薑片作為日常餐桌上的一道小菜,不僅味道鮮美,還能溫胃止嘔,增加食慾,確是一種價廉物美、藥食兼備的佳品。曾經有文報導,用醋泡花生米7天後服用,每早晚2次,每次10粒,長期堅持能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但是要注意的是生薑味辛性溫,含有揮發油、薑辣素。早上吃一點薑,對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為薑本來屬性為熱,會讓人上火,所以容易口乾舌燥的人要適量。

炒菜必備的蒜,原來對減肥、脾胃都有好處!下一頁看看蒜該這樣吃最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