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怎麼縮小?還能喝豆漿嗎?中醫師教一招最能穩定雌激素!- 第2頁

142,846 收藏2

穩定荷爾蒙就可以改善肌瘤的狀態,最好的方式是運動,尤其是心肺運動,但若是患者的子宮肌瘤過大,就不適合做重量訓練以及提重物。平時可透過伸展運動和拉筋,來活絡氣血循環,改善腰痠、頻尿狀況。

肥胖婦女是罹患子宮肌瘤的高危險群,因為肥胖女性體內的雌激素量較多,發生子宮肌瘤機會提高,若能減少體脂肪,可避免雌激素刺激肌瘤長大,平時可透過運動來增加熱量消耗,還可酌量食用辣椒、花椒、蒜等刺激性食材,有助提高人體基礎代謝率,穩定荷爾蒙和內分泌系統。

改善子宮環境預防子宮肌瘤首重溫暖子宮,改善寒濕環境
可使用薑艾薏苡仁粥

  • 材料:老薑5片、艾葉各2錢,炒薏苡仁1 兩

  • 作法:
    1. 將老薑、艾葉,加水煎煮後取汁。
    2. 將薏苡仁加適量水,煮至八分熟,加入藥汁同煮至熟,放溫即可食用。

  • 食養分析:
    此粥具有溫經、化瘀、散寒、除濕,適用於寒凝血滯型的子宮肌瘤患者。

作者簡介:賴睿昕中醫師,現任翰鳴堂中醫診所院長,經歷包含三重保安堂中醫診所主治醫師、台灣中醫家庭醫學專科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醫師。 【翰鳴堂/睿鳴堂中醫醫療體系】臉書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飲食管理、運動幫助縮小子宮肌瘤!改善體質中醫推薦這碗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