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中村先生,西裝下藏結實肌肉!50歲身材凍齡5秘訣快筆記- 第2頁

103,377 收藏0

邊做家事邊做瑜珈伸展:



Tomo桑平時在做家事時,或做完重量訓練後,會做瑜珈下犬式及平板式,幫助伸展背部肌群,舒緩重訓後的痠痛

平板式又稱「棒式」,是核心訓練初學者喜愛的動作,不僅能訓練深層的核心肌群,也可以強化腹部、腿部、背部、臀部及手臂等肌肉,幫助提高代謝率;此外,平板式還可以幫助減輕背部壓力、提升平衡力。

而「下犬式」除了可以伸展背部的肌群之外,透過雙手下壓,可以幫助胸口打開、矯正駝背和脊椎位置,讓呼吸更順暢;另外,也能夠帶到腿後側的肌肉,幫助雙腿伸展,避免肌肉沾黏,是運動後舒緩肌肉痠痛的不錯選擇。



清淡飲食:



飲食方面,Tomo桑表示,自己因為不愛又鹹又油的外食,幾乎都自己下廚,強調少鹽少油,食材部分會選擇蔬食,以及熱量較低的雞肉、魚肉,以免攝取過多熱量而變胖。


168斷食



Tomo桑提到,由於自己雖然認真運動,卻一直達不到理想體態,加上接到台北時尚週的活動邀請後,在去年9月底才開始認真執行168斷食,一直到2022年初,總共瘦了5公斤,並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曬出瘦身成果照,可以看出從9月至11月,Tomo桑的腹肌線條更明顯,之前的服裝也變鬆許多。

168斷食屬於間歇性斷食法的一種,原理是透過調整「進食」與「禁食」時間,來達到降低熱量攝取,來讓人體產生「生理性生酮反應」,減少身體合成性荷爾蒙胰島素分泌;等到提供能量的肝醣不夠時,身體就會分泌「升糖素」,將脂肪分解來提供身體運作的能量,幫助減重、減脂。

 
參考資料:
  1. 啓新診所衛教資料
  2. 跳繩10分鐘=慢跑1小時!掌握「跳繩減肥」4要領,燃脂效果延長6小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大叔年齡擁有鮮肉身材!《華燈初上》中村先生,50歲瘦身5招快筆記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