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毛衣壽命3招!手洗、機洗這樣做,不怕毛衣洗到變形起毛球- 第3頁

22,371 收藏0

毛衣縮水還有機會救!靠護髮乳、蒸氣2招就復活



雖說毛衣可以用洗衣機洗,但如果一個失誤按下「烘乾」鍵,就可能讓你把XL尺寸洗成S號!烘到縮水的毛衣還有救嗎?別擔心,這時候拿出一罐潤髮乳、熨斗,甚至是靠洗完熱水澡後的浴室和一個鍋子,就可以簡單解決縮水的煩惱,不需要急著把變形的毛衣丟掉啦!

1.潤髮乳修復法



當毛衣變形時,我們可以利用潤髮乳能柔順毛料的特性,讓縮水的纖維能夠變得鬆軟,只要浸泡一段時間後,就能將他拉回原本的大小,把變小的毛衣回復原狀!

【操作步驟】

  1. 在臉盆裡注入溫水,加入15ml的護髮乳
  2. 浸泡30分鐘至1小時後,用浴巾吸乾多餘的水分
  3. 自然風乾後,就能將毛衣拉伸、回復原本大小

2.熱蒸法



有嚴重縮水問題的朋友看這裡!利用蒸氣去熱蒸變形的毛衣,能夠讓毛料纖維變得更加蓬鬆,不管是掛到滿滿爭氣的浴室裡,又或是用蒸煮食物的方式開鍋蒸都可以,不花一毛錢也能搶救你最愛的毛衣。

【操作步驟】

  1. 將毛衣放入蒸鍋或有蒸氣的浴室中
  2. 蒸到毛衣摸起來濕濕的、微微冒熱氣就可取出
  3. 將纖維蓬鬆的毛衣拉伸至原本大小,冷卻攤平風乾即可

參考資料:
  1. 毛衣怎麼洗?達人教3招洗毛衣不縮水變形,延長毛衣壽命!
  2. セーター洗濯頻度はどのくらい?自宅で洗ったあとの干し方も大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冬天結束、收起毛衣前必看!晾曬、清洗秘訣這樣做幫毛衣延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