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狀況恐讓快篩出現偽陰性!有症狀、接觸史何時該再篩?醫師解答- 第2頁

1,090,835 收藏2

出現陽性怎麼辦?謹記密封別亂丟、下一步這樣做

在無症狀且並沒有明確接觸史的情況下,快篩陰性後或許可稍為安心,後續再仔細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即可。而若快篩出現陽性,應立即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撥打1922,或透過健康益友APP填寫相關資訊。並將快篩試劑密封後帶至鄰近社區採檢院所,進行PCR檢測。此時要注意快篩試劑千萬別亂丟,否則恐處以最高100萬元的罰鍰。

而根據政府新規定,5/12起只要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驗出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可算確診。此時也應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分配,於住家或其他指定處所進行居家照護或隔離治療。

更詳細內容請見→快篩陽性下一步是什麼?身邊有人確診怎麼辦?流程圖帶你一次搞懂!

參考資料:
  1. 快篩後不能馬上放心 醫:染疫4狀況恐偽陰性
  2. 陳其邁 Chen Chi-Mai
  3. 別浪費試劑…出現5症狀再篩!醫公開「鼻咽、唾液」用這款快篩最準:2次陽性=95%確診
  4. 留意快篩時機點 醫師示警:小心偽陰性風險
  5. 醫師影片教學4步驟「無痛快篩」,自己戳鼻子再也不痛!
  6. 快篩後不能馬上放心 醫曝染疫「4狀況」恐是偽陰性
  7. "快篩陽"試劑亂丟超商 最重可罰百萬!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