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小孩確診,沒發燒≠沒事!專家曝ABC評估法3個特徵辨危急- 第2頁

928,069 收藏0

另外,周汎澔也點出嬰幼兒發燒時的處理辦法,若是輕微發燒的話,只要保持室內通風、讓室溫維持26-28度,並以每次約15至20cc的量來補充水分即可。

若燒到38.5度可服用退燒藥,但要是未滿3個月的嬰幼兒出現發燒症狀,或是3個月至12個月大高燒至39度,就需要盡快送醫檢查。

最後,要如何判斷寶貝是否有呼吸急促的問題?高雄醫學大學小兒感染科李杰明醫師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分享,計算幼兒1分鐘內的呼吸次數、每天進行約2~3次,就可以有效看出呼吸是否有胸凹、費力等問題,還可以順便觀察膚色及唇色、四肢冰冷的徵狀。

【判斷嬰幼兒呼吸急促之標準】



  • 11個月以下的嬰兒,每分鐘呼吸次數超過50次者
  • 1到4歲的嬰幼兒,每分鐘呼吸次數超過40次者
  • 5歲以上的幼兒,每分鐘呼吸次數超過30次者

參考資料:
  1. 小小孩家長一定要看!!0-5歲無法打疫苗,萬一染疫怎麼辦?醫親揭防範照護技巧
  2. 疫情間如何照顧嬰幼兒 專家提出居家防疫5招
  3. 沒疫苗也沒篩劑 0到5歲成防疫邊緣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