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運動養成心法!退休後重訓、增肌力,壞膽固醇130降到87- 第2頁

180,006 收藏0


雖然開始運動第一天就是撞牆期,你得與痠痛共存,但我和李濤總會互相砥礪、分享成就感。其中一個人遲疑今天要不要去運動,另一個就會說「去啦,還是去一下」,就這樣走下去。運動是「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不付出就得不到任何東西」的事, 有痛就有收穫,這點讓我覺得很划算,因為工作不見得認真就有收穫,但運動一定有。

這是一個考驗自己有多少耐力跟恆心的挑戰,畢竟你要放棄也沒人知道,但你自己就是過不去。找一個離家近的健身房,就是颳風下雨你想不去都沒藉口,把外在條件設定好,你就會越來越少藉口,唯一的藉口就是你懶了。

運動成為李艷秋每天的行程之一,持之以恆很重要。


照顧好自己,就是對家人好



現在我只要今天沒動,就會沒精神,這表示運動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我們出去旅行, 第一件事一定是確認旅館或附近有沒有健身房。 運動給我信心,讓我能走更遠的路、完成很多過去體能上完成不了的事,也能玩得更加開心。

我對現在生活最滿意的是,「我能掌控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日子,不再被任何事牽著鼻子走」。當我可以做「對自己好但不自私」的事情,就表示我對我的伴侶和孩子也很好,因為他們不需要擔心我生病、虛弱,或憂慮我很多事做不到,需要照顧我、替我做很多事情。我讓他們知道,那些負擔我自己處理。

對自己好,就是對愛你的人好。

本文摘自《健腦工程:預防失智的12堂大腦建築課》/陳皓嬿/聯合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