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血型吃 AB型忌吃雞、牛

19,974 收藏0
是不是平均攝取每一種營養,就能讓身體更健康?

錯了!其實

每一種血型的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營養攝取方式

。那為什麼要以血型來分呢?

因為血型是遺傳學的體現。就像是你會遺傳到糖尿病或雙眼皮一樣,這些無法改變的身體狀況都源自於你的基因,而這些基因會影響你適合怎樣的營養攝取,如同東方人就比較容易對乳製品過敏,西方人卻相反。

根據統計AB型的人較易罹患:

膿毒性感染、急性呼吸道疾病、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精神分裂等疾病。不過在結核病、妊娠貧血的比率上比其他血型的人低很多。

因此,AB型的人在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幾點 1、AB型的人跟B型人的飲食比例差不多,建議採取:55%的各式蔬果、15%根莖類蔬菜、5%的水果、15%的堅果雜糧、10%的蛋類和羊奶類。

2、油脂類:

最好選用初榨橄欖油、亞麻油或椰子油。不要經過加熱烹調。

3、五穀雜糧類:

任何種類的五榖雜糧類都可以,要用蒸、煮的方式。避免油炒。

4、肉類:

每星期可吃兩次,最好的選擇是火雞肉和羊肉。應避免吃雞、牛、豬、鴨、鵝肉。

5、海鮮類:

每個星期可吃兩次各種類的魚,應避免吃貝類、蝦子及螃蟹。

6、蛋類:

最好吃有機的蛋。全熟水煮蛋、蒸蛋、蛋花等煮法較佳,避免吃煎、炸、炒的蛋。

7、豆類:

可以吃少量發過芽的豆類,種類沒有限制。

8、奶類:

避免一切牛奶!每星期喝一次羊奶(約120ml),可以喝堅果奶(如杏仁奶、核桃奶等)。

(資料來源:《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整理、撰文/沈孟學)
作者:吳永志
出版社:原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