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齊藤慶子時隔30年再拍泳裝照!3個秘訣讓身材從沒變

24,340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曾想過自己60歲的模樣嗎?是身材姣好、風度翩翩、優雅動人,亦或是開始不想面對自己呢?日本知名演員、模特兒齊藤慶子在60歲時睽違多年再次穿上泳裝,對年輕時曾是泳裝日曆模特兒的她別有一番感觸,也向讀者分享了他維持美麗的訣竅。

喜歡自己是美麗老化的秘訣,挑戰自己大方展露比基尼



曾演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等知名戲劇、電影的齊藤慶子,1982年透過日航選美比賽出道,順應當時潮流,也拍了不少周刊雜誌的泳裝照片,至今已過將近40年。她受訪表示,平時他連裙子都不穿,去海邊也幾乎不穿泳衣,似乎現在的自己與雜誌清涼照的世界已相當遙遠。

然而,想起20多歲時拍攝泳裝雜誌照的回憶,覺得相當懷念當時的時光。看著自己年輕時幾乎天天拍攝的泳裝照片,雖然60歲了穿上泳裝需要相當程度的勇氣,但仍覺得可以嘗試挑戰自己,完成後現在幸福感涔涔不斷。

齊藤慶子受訪表示,他在第一段婚姻時無法表現出自己愛搗蛋、天真的真性情,遇到現在的老公後才能輕鬆地展現自我。一直以來,平時不僅常常拿著鏡子四處走動,在搭車時、去餐廳吃飯時、家中頻繁地「看自己」,偶爾也會問老公與摯友「我可愛嗎?」,當得到「可愛」的回饋,僅僅是這樣的交流就能讓人開心,常常看自己、喜歡自己是美麗老化的秘訣。



愛吃高麗菜絲,維持身材的外食3妙招



除了「愛自己」之外,60歲的齊藤慶子能維持年輕時的纖細身材至今自然有其秘訣。她受訪表示,她就像兔子般愛吃蔬菜,且特別喜歡吃高麗菜,會購買一整顆高麗菜切絲食用。

由於自己不擅長料理,平時飲食以外食為中心。不過,吃外食也可以飲食控制,齊藤慶子舉例,比起義大利麵,吃筆管麵較有口感,即使份量少也可以滿足;點餐時可以請店家少油料理;炸物則會使用廚房紙巾包覆吸油。

從上述秘訣來看,齊藤慶子的維持身材妙招不外乎多吃蔬菜及減少不好的油脂攝取,因此,對一般愛吃高熱量、高油脂食物的民眾來說,或許改變自己的飲食狀況是瘦身、維持身材不復胖的第一步。

除此之外,若要幫家人準備晚餐,則以白飯、味噌湯、干物(如一夜干等醃漬過的魚、蝦、貝類等)的日式定食為主。每年接受健康檢查、抽血檢查得到的都是良好結果,且好膽固醇相當高,也沒有更年期相關疾病。

身材30年不變,還穿得下高中制服!下一頁看看日本女星的更多體態保養祕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