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不只有咖啡!一張圖秒懂4款提神商品,告訴你如何聰明恢復體力!

154,846 收藏1
總是感到力不從心、提不起勁?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廣大上班族每天早起趕上班,到了公司有著忙不完的工作、開不完的會;以為回家就能休息?體力精神不濟,只想放空追劇,最後反而越來越累 ; 三明治世代更不用說,還得張羅晚餐、打理家事,照顧父母、孩子,忙完之後繼續熬夜加班…忙碌的生活讓疲勞不斷累積,長期下來恐使得疲累感更難以消除!

許多人每天都會來杯咖啡對抗疲勞,甚至一天好幾杯,有時為了快速提神,會改喝提神飲料,讓自己在沒有盡頭的工作、會議中不「度估」。

這些商品含有咖啡因、牛磺酸、維生素B等元素,可以短暫提神,不過也因為含有咖啡因,需要注意飲用時機,又或者不知不覺攝取到不必要的糖分。對於忙碌的現代人,這些短暫的提神方法,似乎沒辦法改變長期累積下來的疲勞問題,有沒有其他提神選擇,從營養補充下手,既能有感提神補體力,又能健康少負擔呢?我們先來一探常見的提神商品!

B群


◎ 提升活力
◎ 維持正常能量代謝
△ 屬水溶性維生素,容易從尿液中排出
△ 通常為錠狀,不易吞食

咖啡


◎ 許多人喜歡沖泡咖啡的香氣,享受儀式感
◎ 咖啡因可以達到短暫的提神效果
△ 咖啡因每日攝取量建議在300毫克以下
△ 須注意飲用時機,避免影響入睡

提神飲料


◎ 可達到短暫的提神效果
△ 部分提神飲料糖分含量高,需注意攝取量
△ 可能含有人工添加物
△ 部分添加咖啡因,需注意咖啡因攝取量

這些常見的提神商品,各有優缺點,但其實透過補充保健飲品來達到提神效果,也是一種健康的選擇。很多人不知道,鷄精含有蛋白質,可以幫身體補充營養,不只提神,還可以補充體力,是幫助提神的健康選擇!

雞精


◎ 提振精神、抗疲勞,有助於體力恢復
◎ 萃取自雞隻,接近原型食物
◎ 無人工添加劑
△ 非每個品牌都有抗疲勞國家健康食品認證,選購時須注意

想提神的你,不妨試試看白蘭氏雙認證鷄精,自雞隻萃取出蛋白質胜肽精華,且經過科學實證,飲用15分鐘後可提升新陳代謝,取得國家健康食品抗疲勞認證和免疫調節認證的雞精,不僅成分單純,100%無人工添加劑、零膽固醇、零脂肪,讓消費者在追求提神效果的同時,不額外增加負擔,可以兼顧健康,有感更安心!

提神保健飲品: https://bit.ly/3hpS2Bw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健康飲食 提神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