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增5倍中風風險!加強版211餐盤減重、降尿酸一次搞定

46,666 收藏1
肥胖是導致高尿酸的原因之ㄧ,減重與降尿酸差不多是同一件事!那麼該怎麼做才能簡單、有效,可以長久執行下去?營養師林俐岑說,「211餐盤」是最簡單也最安全的飲食法,透過漸進式飲食調整,幫助降尿酸甚至減重,達成一週減 0.5至1kg 的安全目標一點也不誇張。

211飲食法,吃得均衡多樣化



211不是叫你餓肚子,或是只能吃什麼。它的核心在於「均衡」、「多樣化」兩大原則:將一個餐盤畫成四等分,蔬菜類應該要佔2份,蛋白質與全穀類食物各佔 1 份。飲食順序建議,以蔬菜類、蛋白質優先進食,再來才是全穀類。習慣211飲食法後,可照不同需求進行加強版的漸進式微調。

加強版211+

幫助減重降尿酸

 



原本的211飲食法,一個餐盤中會有4分之1是全穀類食物。而加強版211+飲食法,則會希望再減少一些全穀類的佔比。如此一來對於幫助瘦身、降尿酸,會更有效果。

加強版間歇斷食,燃脂更有力


如果想要再精進一點的話,可以在現有的基礎上,再加上漸進式間歇斷食法,但這個方式務必要與醫師討論再執行!醫師指出,一天之中兩餐間隔 12 小時以上時,到第 12 小時其實身體已經開始燃燒儲存的脂肪,如果把間隔時間再拉長,就有機會燃燒更多脂肪。那麼漸進式間歇斷食怎麼做呢?

  • 方案1:省略早餐,晚餐後進行斷食直到午餐,時間>12小時

  • 方案2:省略晚餐,午餐後到進行斷食直到早餐,時間>12小時

另外,日常保健可以攝取像是維生素C、E、兒茶素、山桑子、葡萄籽等抗氧化的營養素,來換減緩身體的尿酸生成,以及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不讓尿酸牙起來。
 
此為《早安健康》8月號雜誌《第四高:痛風百科》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