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自己來場身心靈SPA!偶像劇教母柴智屏:2訣竅用滾筒鬆筋膜、重啟代謝- 第3頁

29,207 收藏0

在做滾筒運動的過程當中,除了可能會痛或爽的身體感受之外,伴隨而來的還有可能是會在滾了10分鐘之後開始流汗,這點因每個人體質的不同,有人會少量地不自覺冒汗,但也有人是大量的汗如雨下濕透衣服,這時候,真的是恭喜你!因為你的循環系統開始重新啟動了,也就是說,從此刻起,你即將踏上一個新陳代謝回到年輕時代的新人生,請你為此刻感到興奮與期待!

講了這麼多,準備好你的滾筒、瑜珈墊了沒?再帶上一條毛巾,一瓶水(最好是溫水),打開能讓你放鬆的音樂,我們真的要開始滾了!

左右大腿前側

  1. 趴下來,把大腿前側從胯到膝蓋的部位放在滾筒上面,沒有使用滾筒的另一邊大腿很輕鬆地屈起,與身體保持約60度,讓膝蓋放在地上做為前後滾動的支撐點。如果膝蓋會痛,可以拿條毛巾墊在膝蓋下面,減輕疼痛。
  2. 雙手小手臂放在瑜珈墊上,類似像做平板支撐一樣,輕鬆地撐著上身,然後慢慢將身體往前、往後移動,不管是從膝蓋到大腿根部直向來回滾動,或是分區左右轉動都可以,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式進行,逐步地從膝蓋往上到滾到大腿根部就可以了。
  3.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腰不要掉下去,盡量吸氣HOLD住肚子,還可以順便鍛鍊一下核心肌群,比較不容易受傷。多數人大腿前側都使用過度,因此大腿前側最容易感受到疼痛,記得保持深呼吸來緩解疼痛感。

Tips

  1. 你可以找幾個需要放鬆的位置,定點後吸氣,把小腿勾起來往屁股靠近,吐氣時慢慢往地板放下,或定點轉圈數次,做重點加強。

  2. 年紀大的人要好好滾鬆膝蓋附近的肌肉,這樣才可以卸掉膝蓋平常承受的過多壓力。

柴姐貼心話
大腿前側通常是最痛的部位,因為大家平常都是用前大腿驅動在走路、跑步。但請記得「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道理。我自己會非常加強胯骨,因為平常工作久坐,胯骨附近比較容易沾黏;你也可以自己找你最需要加強的角度。

為什麼我一再強調呼吸的重要,因為人有一種本能,當你痛的時候,肌肉就會ㄍㄧㄥ住(硬撐);如果你現在覺得很痛,就跟你的肌肉道歉,是你把他搞成這樣的。告訴他接下來2、3個月你會天天滾,某一天你就會突然發覺,有沒有滾筒,你人生的差別有多少。

本文摘自《要瘦!就要滾-柴姐教你用滾筒健康瘦》/柴智屏(知名電影、電視製作人、經紀人)/時報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