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堅持更難的是放棄」主播李美萱離職跑完求子馬拉松,喜迎雙子星!- 第2頁

3,613 收藏0

愛每個時期的自己



美萱透露自己產後其實也經歷過低潮的時刻。最初躺在床上難以動彈,連坐起身都會帶來錐心刺骨的疼痛,尤其雙寶撐出的巨肚讓她宮縮更為嚴重。因為過於疼痛,連坐起身、走路都要重新練習適應,甚至上廁所坐在馬桶上都需要人攙扶。

失去行動自主權的感覺很糟糕,加上思緒、反應力也變得遲鈍,讓她不禁擔心是否有辦法恢復過去的狀態。肚子墜著雙寶留下的「行李」、皮膚狀況不如從前,白髮蒼蒼的自己,和過去光鮮的主播形象巨大的落差使她受到了衝擊。過往最愛的美食也興致缺缺,對吃貨的她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覺得自己突然喪失了很多東西。」

不過在月子中心上課時聽到心理師說「愛每個時期的自己」,令她振作起來,認真保養、調適心態。走出情緒低谷後,她更感謝這段賦予許多情緒的經歷,讓她的人生變得更完整。現在的她更能從切身的經歷體諒他人,也更想幫助行動不便的族群。

日常瑣事才是情深之處




從備孕一路至今,美萱也很感謝先生193的陪伴與支持,更慶幸能遇見體貼的他。不善言辭的他不會給予浪漫的驚喜,但他的深情潤物細無聲地浸入生活。提起老公,美萱仿佛有說不完的事跡,語氣中充滿是自豪與愛意。不管是忙碌一週後仍願意陪著到處跑活動工作,耐心地陪伴一整天;或是任勞任怨尋找拍攝角度;或者工作完一回頭,默默收好電腦與教材的他。這些數不盡的溫柔,拼湊出了生活的模樣。

「進入婚姻後其實反倒是生活上的事情最讓人感動。我不想要耳環首飾,更務實的幫忙反而更重要。」她自曝先生193的脾氣很好,即使覺得不耐煩仍然會默默去處理(笑)。在育兒任務中,不擅長照顧小孩的他會主動分擔家務。起夜時也體諒老婆平常育兒辛苦,即使自己工作勞累也會包攬餵奶工作,讓美萱滿足地笑說:「他就是一個很可以生活的另一半。」

育兒也要有Me Time,為兼顧二者奮鬥



「我並不希望生活只有育兒,還是會希望有自己的 Me Time。」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即使是孕後期行動不便,承受著懷孕與工作雙倍的勞累負荷,美萱仍堅持工作。甚至幽默地分享自己生產前一天還很冷靜地跟客戶用Line「請生產假」。

「如果停掉1~2個月,就會失去很多機會。」她坦言自己未來希望能夠兼顧自我與家庭,不打算回到電視台忙碌的職場環境,且未來一家人可能會隨著先生的工作調度前往美國生活,因此自由度高的工作就尤為重要。美萱笑說,現在的生活真的完全與過去不同,也很感恩自己當初邁出了改變的第一步,讓往後的人生迎來了不一樣的景色。

本文授權自《嬰兒與母親》,完整內容請見原文。【嬰兒與母親 寶貝健康】

作者簡介:嬰兒與母親,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孕育健康、優秀的下一代。 針對孕婦、嬰兒保健常識、生產、產後、夫妻生活等,各種您所關心的主題,每一期都會作深入的探討,並邀請最具權威的婦產科、小兒科醫師、學前教育專家,以及家政、保育、心理、教育之學者親筆撰寫文章,提供最實用、最完整的知識與最新資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