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強免疫、槲皮素抗發炎,每天100克吃進天然抗癌藥- 第2頁

63,732 收藏2

奇異果



抗癌指數★★★★★

防癌功效
奇異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還含有其他可以產生阻斷亞硝胺的活性物質,預防胃癌;奇異果果汁中含有豐富的半胱胺酸蛋白酶,可使吃入的動物蛋白完全水解成易於消化吸收的形式,從而減輕消化道的負擔,增強細胞的抗癌能力。奇異果根與果實一樣,均可入藥,也有明顯的抗癌保健作用。

抗癌實證

  • 實證1
    中國浙江某醫院一患者,病理檢查為胃癌,已轉移至小網膜淋巴結,手術後不能進食,排尿黃赤。經連續服用奇異果根糖水45天,臨床症狀全部消失,生活已能自理。

  • 實證2
    中國湖南省腫瘤醫院的研究人員給接受治療的腫瘤患者服用奇異果果汁,並與不做此項治療的患者對比,前者血紅蛋白和白血球減少的反應明顯減輕,消化道的不良反應也明顯減弱。

消癌吃法
奇異果性寒,不宜多吃,否則易致脾胃虛寒、洩瀉。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

食療權威的雙效飲食對策



滋補抗癌、清熱解毒
奇異果2個,蜂蜜適量。將奇異果洗淨,取其果肉,放入碗中,用勺子碾碎,加蜂蜜拌勻即可。早、晚2次分服。本方可滋補抗癌、清熱解毒,適用於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的輔助治療。

抗癌解毒、補血強身
奇異果2個,薏仁100公克,紅棗10枚,黑糖適量。將奇異果洗淨,去皮,放入碗中,用勺子碾碎;薏仁、紅棗洗淨後一起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先用大火煮沸,改以小火煨煮至黏稠狀。調入奇異果糊,加黑糖拌勻,再煮至沸即成。早、晚2次分服。本方可抗癌解毒、補血強身,適用於各類癌症的輔助治療。

防癌抗癌、補氣養陰
奇異果2個,優酪乳200毫升。奇異果洗淨,放入碗中,用勺子碾碎,加入優酪乳,攪拌均勻即成。早、晚2次分服。本方可防癌抗癌、補氣養陰,適用於鼻咽癌等的輔助治療。

菱角



抗癌指數★★★★★

防癌功效
菱角的醇萃取物有抗癌作用,對抑制癌細胞的變性及組織增生均有效果;菱角所含的活性抗癌物質對肝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抗癌實證

  • 實證1
    據日本《漢方研究》報導,一位肝癌轉移至子宮頸的59歲女性患者,治療以菱角15公克,萵苣12公克,紫藤瘤5公克,草決明20公克,水煎代茶,配合桂枝茯苓丸,連服6年,腫瘤病灶消失,精神狀態極佳。

  • 實證2
    中國江蘇省名醫葉橘泉老先生(1896-1989.7.7)生前曾將帶殼的菱角切碎,放砂鍋內加水小火久煎,煎成粉糊狀,頻頻飲服,治療慢性胃潰瘍並可疑胃癌的病例,患者服後飲食增進,症狀改善。另有一年逾七旬的女性,患胃幽門癌,食物不能通過,朝食暮吐,骨瘦如柴,大便燥如羊糞,臥床不起,奄奄一息。葉老先生以菱角、薏仁加旋覆代赭湯煎服,竟獲得意外療效。患者飲食漸進,能起床行動,繼續存活近1年。

消癌吃法
以菱角粥來輔助治療胃癌、食道癌、大腸癌和膀胱癌等,有益腸胃,解內熱的功效,使部分患者臨床症狀減輕,病情明顯改善。

食療權威的雙效飲食對策



抗癌強體、健脾益氣
菱角20 枚,藕粉50 公克,黑糖適量。將菱角洗淨,剖開,去殼,取菱角肉晒乾或烘乾,研成細粉。菱角殼入鍋,加水適量,煎煮30 分鐘,去渣留汁,調入菱角粉、藕粉,呈黏稠糊狀,加入黑糖,調勻即可。當點心,隨意服食。本方可抗癌強體、健脾益氣,適用於子宮頸癌、胃癌、乳癌等病的輔助治療。

益氣抗癌,健脾止瀉
菱角10枚,白米100公克,黑糖適量。將菱角洗淨,剖開,去殼,將菱角肉切碎,加適量水研成糊狀。菱角殼入鍋,加水煎煮40分鐘,去渣留汁,與淘淨的白米同煮至粥稠黏,調入菱肉糊、黑糖拌勻,繼續煨煮片刻即可。早、晚2次分服。本方可益氣抗癌,健脾止瀉,適用於食道癌、胃癌、大腸癌和子宮頸癌的輔助治療。

解毒抗癌、清熱養胃
菱粉、紅豆各50公克,綠豆30公克,黑糖適量。紅豆、綠豆淘淨,同入鍋中,加水適量,先以大火煮沸,轉小火煨煮,至紅豆、綠豆呈爛糊狀,調入菱粉、黑糖,攪勻,繼續煨煮30分鐘即成。早、晚2次分服,溫熱飲用。本方可解毒抗癌、清熱養胃,適用於消化道癌症和子宮頸癌的輔助治療。

本文摘自《不被癌細胞突襲的200種飲食對策》/謝英彪(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南京市中醫院主任醫師)/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