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師致敬!各界追憶星雲大師:行善謙虛,是最慈悲的人生智慧- 第2頁

45,136 收藏1

採訪期間,透過星雲大師身邊弟子,陳文茜也才知道,原來當時94歲、度過多次中風、病危難關的星雲大師,還特別交代身邊的人,要為罹患肺腺癌的陳文茜祈福。陳文茜也記得當時曾詢問星雲大師身體狀況,星雲大師說:「對於死亡,我早已準備好了,就怕他們(指弟子們)沒有準備好。」

當時陳文茜心中始終惦記著,一定再去拜訪大師,但是「或許他已經知道,那次就是我們此生的訣別。回想兩年多前星雲大師高挺的身體對她揮手的畫面,讓她心中感念不已。



沈春華「一碗麵」啟示暖入人心,星雲大師一舉一動皆成為眾人的支柱



資深媒體人沈春華於臉書專頁撰文回憶,2010年時因母親臥病多年,身體日漸羸弱,看著受困床榻受苦的母親,自己心中無助又恐懼,猶如人生下起大雨,卻一直找不到傘。

她於是上山求取星雲大師開示,記得當時她抵達時正是晚膳時刻,在與大師一同享用素麵時,星雲大師表示:「吃麵就是越簡單越好,像人生一樣,不要放一堆有的沒的,太雜了,那是在吃料還是吃麵呢?就是要吃麵條裹著湯的味道,這樣就很好了!」。

沈春華還記得,當時正是窗外霞光映在山巒起伏間的夕陽時刻,大師的聲音如同溫馴和風,一碗簡單的素麵也成為她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溫暖入心。沈春華表示,儘管星雲大師如巨星劃過天際,但他回歸浩瀚星雲,從此自由自在、無病無痛,光與熱將持續溫暖人間。



下一頁看藝人況明潔、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人,對星雲大師的回憶點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