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師致敬!各界追憶星雲大師:行善謙虛,是最慈悲的人生智慧- 第3頁

45,136 收藏1

星雲大師的一舉一動、溫暖舉措成為不少民眾的支柱。星雲大師弟子,演員況明潔於粉絲專頁分享,小時候不懂規矩,第一次見師父時自然伸手與師父問好,被旁人說了一頓,就在她不知如何是好時,星雲大師笑笑地伸出手握手,緩解了現場尷尬。

後來在日本巧遇星雲大師時,已學會雙手合十打招呼,不料師父反問:「這次我們不握手了嗎?」令況明潔感動不已。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則受媒體訪問緬懷表示,星雲大師有一幅「明天更好」的墨寶一直高懸在威京集團每個事業體的前廳,並內化為他經營的淺在動力。沈慶京回憶,曾經百貨剛開幕時,星雲大師帶多位法師蒞臨,當時集團看似風光,然而其實正面臨財務瓶頸,雖然連感恩祈福的隨喜錢都沒有,但大師絲毫不以為意,反而安慰他沒關係,不用掛懷於心。

有次帶著1千萬本票前往佛光山拜見星雲大師,沒想到才剛誠懇地要將支票交到第一代大弟子慈容法師手中,當時已視力欠佳的星雲大師卻立刻轉頭、退回支票,並表示知道威京集團還在財務困境中,心意到即可,未來有能力時,再幫助佛光山。這番言論讓沈慶京無限感嘆星雲大師的大師的慈悲與視界。

星雲大師致力推廣教育,2011年時將在台東創辦的「均一中小學」,委交「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團隊接棒,即現今的「均一實驗高級中學」,嚴長壽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追憶當時過程,星雲大師告訴他,「你全權接管,我們完全退出,你可以改名字,照你的教育理念去做。」大師甚至不要求師生吃素,尊重原住民孩子可能是天主教、基督教信仰。

嚴長壽表示,「很佩服宗教大師有這樣的胸懷。」 均一只是星雲大師推展的一個小舞台,卻是「改變偏鄉、改變台灣教育很重要的基地」,「這一切都是要非常感謝大師的信賴,讓我們有這樣的舞台。」

參考資料:
  1. 李開復 Kai-Fu Lee
  2.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1
  3.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2
  4. 沈春華 Live Show
  5. 況明潔
  6. 均一改變偏鄉教育 嚴長壽:感謝星雲大師給舞台
  7. 威京小沈追憶星雲法師 曾捐一千萬元遭拒收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