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登革熱恐「全台多點大爆發」!3大CP值超高驅蚊法大公開,連乳液都是神器「捕獲幾十隻蚊子」- 第2頁

42,771 收藏1

CP值超高的驅蚊法!趕走病媒蚊、還能順便綠化的「5款簡單種驅蚊植物」



想驅蚊不只可以利用捕蚊燈和電風扇,還有更環保、順便綠化環境的「驅蚊植物」可以選擇!有些植物會散發蚊子排斥的香氣或油脂,進而起到防蚊作用,只要放在通風、有光照的陽台或窗邊,就能讓蚊子在飛進室內前,聞到味道便轉頭離開。下面介紹5種最受歡迎的驅蚊植物,有困擾的朋友不妨從現在開始準備,今年夏天就能告別滿屋的蚊子!

1.艾草:

艾草是市面上蚊香常用的成分之一,驅蟲的效果非常顯著,另外也因為很好養,只需要天天澆水、半天日照就能順利生長,是想驅蚊、又想幫家中增添綠色的絕佳選擇。

2.迷迭香:

迷迭香的味道濃郁,是許多人都很喜歡的天然芳香劑,但對蚊子來說卻是非常討厭的氣味,而迷迭香耐旱又耐曬,很適合初學者嘗試的植物類型。

3.薰衣草:

薰衣草以安神助眠的效果聞名,而對於蚊蟲來說則過於強烈,所以能起到驅趕的作用,不過薰衣草在種植上有點困難,需要選擇排水性好的土壤、喜歡陽光充足,但又得避免日照太長,要是覺得難度太高,也可以從薰衣草精油著手,同樣能發為驅蚊作用。

4.薄荷:

薄荷在莖與葉兩個部位的氣味特別沁涼,對蚊蟲來說是非常刺激、不適的味道,而薄荷的種植條件也很簡單,只要放在多光的環境,並且在天氣熱的時候多澆水就可以養活,可以說是很好照顧的驅蚊植物。

5.天竺葵:

天竺葵中含有蚊子相當排斥的香茅醛,又有「防蚊樹」的別稱,通常只要放在通風良好、光線充足的地方就能成功生長,但要注意天竺葵比較怕潮濕,若遇雨季的時候還是要拿到室內避雨,否則根部容易腐爛。

參考資料:
  1. 專家新證扇風驅蚊術
  2. 「捕蚊燈+乳液」變身捕蚊神器! 專家揭科學原理
  3. 這6種植物「蚊子好怕」!防蟲兼綠化 高CP植物推薦
  4. 新冠解封!登革熱境外北中南齊放 台大醫黃立民憂夏天恐多點爆發
  5. 11 Ways to Prevent Mosquito Bites That Actually Work, According to Entomologists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CP值超高的「3大驅蚊法」一次公開!連乳液都是神器「捕獲幾十隻蚊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