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步驟找回你的正確站姿

86,258 收藏2
出門在外奔波一整天,總是站著的你,是否知道站著的正確姿勢呢?站著的姿勢除了影響儀表、自信感之外,由於站著的時後憑藉著身體軀幹部位肌群維持平衡,所以重視身體是否處於居中位置、不會駝背或翹屁股是相當重要的。

除了抬頭挺胸、縮小腹之外,身體的重量也應該平均分配在兩隻腳上,減少三七步等不良站姿,視線平視正前方讓頸關節得以變直。維持正確站姿除了減少痠痛不適之外,也可以避免長期站姿不良對身體造成的傷害,由《脊椎健康就能全身健康》中提到7個找回正確站姿的步驟:

1. 膝蓋應與腳尖對齊 自然放鬆站立時,雙腳開幅約與肩同寬,腳尖勿外八或內八,讓膝蓋與腳尖朝向正前方。

2. 找到骨盆位置 輕鬆靠著牆壁,將屁股翹起感受骨盆前傾的感覺。

3. 拱腰內收骨盆後傾 再將腰背拱起,像貓咪伸展的感覺,來抓到骨盆後傾的感覺。

4. 骨盆居中平衡 回到輕鬆站立的姿勢,並讓身體記住骨盆居中的感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養生保健 姿勢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