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降膽固醇3法寶,洋蔥切碎放15分鐘,還有...- 第2頁

405,391 收藏27

洋蔥


洋蔥裡的「有機硫化物」雖然會讓人眼淚直流,卻是最珍貴的營養價值所在。短時間加熱會轉化成「三硫化物」,長時間炖煮則變為「丙基硫醇」。兩者皆有降低膽固醇、減少中性脂肪等效果。而且香氣來源成分「大蒜素」可淨化血液,預防血栓形成。

淺野次義表示,可把切碎的洋蔥靜置15分鐘以上再加熱調理,護血功效加倍提升。記住勿放超過1個小時,否則會降低作用。

牛蒡


牛蒡豐富的食物纖維,能吸收的水分是白米及肉類的20倍,膨脹後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道蠕動,預防便秘。此外,食物纖維還能和膽固醇的代謝產物「膽酸」結合並排出體外,增加膽固醇的排出量。

除了上述功效外,牛旁還含有大量的「過氧化物酶」此種酵素,消除活性氧物質酸化膽固醇所產生的毒素,遏止動脈持續硬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