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時間洗對澡,早上熱水醒腦晚上溫水助眠

20,350 收藏2
洗澡是一天當中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比在冷冷的冬天洗熱水澡還來的銷魂,但是要怎麼洗才能洗淨一身疲倦、達到從頭到腳的身心舒暢?其實,不同時間洗澡有不同的功效!對付惱人的瞌睡蟲,就用

洗晨澡

來解決吧。

洗澡能讓身體變暖和,彷彿有種重獲新生的感覺!PHP研究社在《早上30分鐘決定你的美肌力》書中提到,短時間泡熱水與長時間泡溫水對身體的作用有所不同,因此議賴在床上爬不起來的人,早上要讓身體清醒,泡熱水會比較有效果,晚上就泡溫水吧!

洗晨澡三大重點,促進大腦清醒與活絡


* 高溫熱水 精神百倍一整天
早上洗澡會刺激交感神經,促進腎上腺分泌,洗熱水效果最佳。
建議溫度是42~43度的熱水澡,不過要注意脫水症狀,入浴前務必要喝一杯水,補充水分。

* 挑選喜歡的香味來泡精油澡
在浴缸中滴入幾滴具醒腦香味的精油,讓心情變得更美麗。
迷迭香、葡萄柚等柑橘香味
能夠振奮精神、消除疲勞

洋甘菊、玫瑰等香味→有放鬆效果,並有安眠的作用,適合晚上泡澡使用。

* 利用蓮蓬頭水壓進行淋巴按摩
早上沒時間泡澡的人,可以只淋浴,疏通阻塞的淋巴,促進血液循環,活絡大腦。
建議從身體的末端朝心臟方向慢慢沖水,水溫維持在39度,能夠舒緩肩膀僵硬與背部鬆弛,讓身體變得輕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