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小腹卻練到下背痛?先做2動作,效果更明顯- 第3頁

152,671 收藏9

放鬆大腿



分三個區塊放鬆背部:
(下背放鬆時務必要捲腹以避免腰椎過度壓迫)







沒有筋膜放鬆工具時,也可以徒手伸展腿後側:



接著你可以練習肌肉優先啟動的順序!

用拆解的,小幅度慢動作,去控制下腹肌肉,練習讓它優先於髖曲肌啟動!
首先屈膝坐著,肩膀下壓,肩胛收緊,胸口挺出來。



保持腳採地面,將身體開始往後倒,但保持打直,頭部記得保持在脊椎延伸線上!(這時候你應該可以慢慢開始感受到腹部在用力了!如果已經覺得很累,可以保持這樣的活動幅度即可。)



最後才練習,腹部繼續用力,用下腹去把雙腳拉起來!



總結:
1.腹部要用什麼方式鍛鍊其實看個人喜好以及個人能力選擇,但不是練腹部就能瘦腹部。
2.如果你現階段主要是為了減脂瘦身,專注強化腹肌發達不是最主要的,而是注意熱量攝入以及消耗,能夠消耗更多熱量的全身性運動可能更為理想。
3.如果現階段已經有線條想要讓腹肌更發達,那就可以提高腹部運動的強度,也更需要注意讓肌肉休息恢復!
4.如果是在開始接觸運動的基礎階段,基本腹部力量跟骨盆控制以及柔軟度還未建立,那基礎的練習跟動作姿勢注意事項是非常重要的,柔軟度跟姿勢調整其實是最重要的哦!養成良好姿勢習慣跟柔軟度養成,才能達到日後理想效果!


※本文由筋肉媽媽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