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吃什麼?研究公開6種食物越吃越長壽

224,628 收藏8
生活中會遇到哪些事、能享受多久的人生──這些問題似乎已不在我們控制中。然而隨著營養學進展,以及1990年代之後收集的資料顯示,我們何時吃、如何吃、吃什麼,都會對我們的壽命長短帶來深遠影響。想吃得更健康、更長壽嗎?《Health.com》特別推薦以下幾種有益健康的食物。

有益長壽的健康食物



1.花椰菜、葡萄與沙拉

首先,科學研究一致表明,攝取豐富的水果及蔬菜,保有高營養、低熱量的飲食習慣,是長壽的最佳妙方;研究人員更具體指出,花椰菜、葡萄與沙拉這3種食物中內含的化合物,有助於延年益壽,應多加攝食。

2.大蒜

美國賓州一位名叫南西‧費雪(Nancy Fisher)活到109歲高壽的百歲人瑞,曾表示自己最愛吃的食物是大蒜。研究證實,大蒜中含有的植物化學物質,能阻止致癌化學物質在體內形成,且食用較多大蒜的女性,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較低。

3.蘿蔔、高麗菜與白菜

研究指出,像大小白菜、高麗菜、蘿蔔和青江菜等「十字花科蔬菜」,都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纖維質、維他命C和葉酸,能有效延長壽命。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研究上海的乳癌患者發現,食用較多十字花科蔬菜的病人,尤其是吃蘿蔔、高麗菜與各種白菜,他們在研究期間癌症復發或死亡的風險較低。

4.番茄

如今,癌症已位居美國死因的第二名,而茄紅素正是對抗癌症的重要兵力之一。茄紅素最佳的來源是紅番茄,無論是吃煮過的番茄、伴義大利麵的番茄醬、番茄湯或印度料理中的甜酸醬,都能確實讓身體吸收更多的抗癌胡蘿蔔素。快動手做番茄料理吧!

5.咖啡

享壽108歲的人瑞埃塞爾‧恩斯特(Ethel Engstrom)曾告訴媒體,他保持健康的秘訣在於一天喝12杯黑咖啡。你也許不需要為了長壽喝這麼多,然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在2008年發現, 比起不喝咖啡的女性,一天喝2到3杯咖啡者,死亡風險降低了18%;喝4到5杯的人甚至降低26%;喝6杯以上的女性,死亡風險比非飲用者低了17%。在2012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與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合作開展的研究亦證實,無論男女,飲用咖啡的人往往壽命更長。

6.巧克力

吃個巧克力,你的壽命多一年。根據哈佛大學在1999年針對8000名受試者進行的研究, 每月最多食用3次適量巧克力的男性,比沒吃的人多活了將近一年。此外,2009年在斯德哥爾摩的研究表示,曾歷經心臟病發的病人,如果在 未來8年每周吃1次巧克力,死亡率將比那些完全沒吃的人降低44%。初步研究已確認,巧克力中的黃酮醇(flavonols)成分有益身心健康,研究人員更表示,想攝取最多的有益成分,多吃黑巧克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