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好書】肝指數過高?垂盆草當食物幫你護好肝

17,345 收藏3
肝是沉默的器官,就算要同時處理500件以上身體的工作,它還是任勞任怨,不到最嚴重的病症不讓你感到痛。那麼平時我們該如何保肝呢?現在

日本流行起一種中藥垂盆草,能幫助肝指數過高者短時間回復正常數值,健康又無副作用。


《肝機能は食で改善できる》(暫譯:肝功能用食物改善)作者野村正和為藥學博士,專門研究中藥的療效與推廣。他發現中國將垂盆草視為提高肝機能的良藥,因此他四處演講,推廣肝病患者食用垂盆草。野村正和宣稱,只要飲食均衡加上食用垂盆草,就可以在2週間讓GDP、GOP從100降至40IU。


垂盆草屬多年草本,在中國是隨處可見的觀賞植物,從河濱、路旁等都可以看到。垂盆草服用後,對淋巴細胞轉換率及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都有降低的作用,可以抑制免疫反應,也減少肝細胞的損壞。除了中國近年來大力推廣垂盆草,韓國也有將垂盆草入菜的歷史,被視為是醫食同源的健康蔬菜。


除了垂盆草是有效的護肝好食物,野村正和提醒,規律的生活、均衡的飲食才是保養肝臟的絕對法則。平時應該從魚、肉類多攝取胺基酸,多攝取蔬菜水果,早睡早起等不要肝繼續勞累。另外,像是辛辣、油炸等難消化的食物盡量不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