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當道 心理學教你追草食男秘技

15,107 收藏0

日本近年來流行一種新的詞彙叫「草食男」,意指那種對愛情並不積極,只顧著做自己事情的男性。遇到這種人,如果想要讓他喜歡上自己,可不能用太積極明顯的招式,否則容易失敗。究竟該如何攻略草食男,讓日本人材訓練專家告訴你。


《オトす技術》(暫譯:心理學教你人際攻略)作者大谷由里子

與武田和久皆是人材培育的講師,他們推行「利用笑容變幸福」的訓練法幫助許多企業強化員工的人際關係,提高工作技能與EQ。雖然書中多處著墨女追男的小技巧,但他們認為「攻陷」的對象可以不只是暗戀的人,包含上司、客戶都可以是讓他們喜歡你的目標,使自己成為受人喜愛的人。
 

以下就書中如何攻陷草食男提出幾點秘技:


1.一步步慢慢前進:


面對那種不太在乎感情世界,只熱衷於自己興趣的草食男,是很難讓他們主動出擊的。因此想跟他們更進一步,就必須由女性主導,主動傳達自己的心意。但是,如果因為對方遲遲沒有回應而決定一口氣出擊,很有可能會嚇跑對方。換句話說,就算對方沒有任何動靜也別灰心,一步一步耐心前進,絕對不能操之過急。


2.利用第三人創造戀愛的情境:


草食男的工作狀況沉穩,不太會違逆工作情境,很有可能會順著情境就與周圍的人親近。因此可以用旁敲側擊的方式慢慢接近,例如聯合他周圍的朋友幫忙,讓你們一起做同一個企劃案,又或是請同事讓你們有一起回家的機會。等草食男習慣了這樣的模式,會漸漸變得比較容易親近,也較可能走入愛情。


3.給予100%的安心感:


為什麼主動追求女性的男性越來越少了呢?主要是因為女性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女性的工作成就高過於男性,使得男性為了不要受到被拒絕的傷害而轉為不敢行動。草食男就是類似的例子,因此如果能讓他們有「絕對不會失敗」的安心感,就會比較積極地行動。面對草食男的一些邀約、請求幫忙,記得別過於矜持,多回答「沒問題」、「沒關係」,就能大幅增加他們主動追求的信心。


還在苦惱怎麼接近那個對愛情無感的草食男嗎?從現在開始擬定計畫,一步步進攻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