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狐臭 夏日消除體味大作戰

24,992 收藏2

妳還在擔心熱到汗流浹背,上了捷運散發狐臭味嗎?每到夏天,體味問題總是女孩們難以啟齒的困擾,就算噴了止汗劑效果還是有限,究竟要怎麼消除體味呢?其實只要改變清潔習慣,掌握幾個原則就能擺脫狐臭。

《「ニオイ」は消える! あなたの体を変える新習慣》(暫譯:消除臭味!清爽身體新習慣)作者池下育子曾擔任過婦產科醫師,相當了解。目前在日本銀座開設女子診所,專門幫助女性解決許多惱人又難以啟齒的問題。她指出女性常對自己的體味感到煩惱,其實解決體味問題只要掌握幾個習慣就可以改善。


為什麼會有體臭?



狐臭的人並不是不洗澡,還有可能是因為過度洗澡!保護皮膚的柵欄也就是皮脂,如果跟汗液混合的話就會產生味道。如果過度清洗身體,皮膚就會乾燥,促使身體分泌更多的皮脂讓壞細菌分解,強化體臭。也就是說,狐臭是由「皮脂+汗水+細菌」造成的。


正確的洗澡方式

1.把手弄溼,拿起肥皂輕輕搓揉,使肥皂起泡泡。

2.拿毛巾把泡泡塗抹到全身,記得不要用力搓揉,只要輕輕擦拭即可。

3.用水確實沖掉所有肥皂。


處理狐臭的原則


對抗狐臭,必須掌握不厭其煩地洗澡、洗衣服與修剪腋毛。處理腋毛的時候,記得選用不會傷及皮膚的剃刀小心處理。如果真的不喜歡光溜溜的腋下,一公分也好,只要有修剪就一定會感受到狐臭改善的效果。


頭臭的處理方法

要消除頭髮臭味,最重要就是要確實洗頭。洗頭前最好先梳理一下頭髮,讓頭髮柔順,之後洗頭灰塵髒汙比較容易浮起來被水帶走。之後充分弄溼頭髮,取少量洗髮精讓它起泡,再用指腹按摩頭皮。最後,確實沖刷乾淨。


夏天到了,還在為自己的體味苦惱嗎?勤清潔修剪腋毛,當一夏清爽美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