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好孕體質,這三種食物千萬別吃

13,253 收藏0
【早安健康/馮珮涵報導】以前家家戶戶都生養好多個孩子,現代人考量到體態健康和經濟因素,願意生兩胎以上根本就是個奇蹟!但是,除了這些因素之外,對許多女性來說,更大的問題是子宮不適,無法讓胚胎順利著床、茁壯。

日本食養專家若杉友子奶奶認為,最大的原因正是現代女性的子宮冷得像冰箱一樣,因此,想要懷孕就得先打造好孕體質,用食物解決婦科疾病的困擾,提升子宮力和生命力。

好孕體質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首要做的就是維持子宮的乾淨,避免攝取損害子宮的食物,以下食物請謹慎食用:

※ 茄科蔬果 ※


難懷孕的主要多數是身體性寒,而茄科作物具有陰性毒素(生物鹼),連一般農家都不會連續栽種,何況吃進人體內;水果本身就具有強烈的陰性能量,容易造成身體脫鹽,使貧血、畏寒症的情況惡化,因此,也需留意水果的攝取量。

※ 黃豆製品 ※


黃豆製品的豆腐或納豆、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照理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品,可是從陰陽的角度來看,卻有奪取體溫的陰性能量,甚至會引發畏寒症,想要懷孕千萬不要吃。如果想吃一定要配上蔥、薑等佐料,調和陰陽能量。

※ 蕈菇類※


蕈菇類富含膳食纖維,是熱量很低的食材,深受女性喜愛,可是在昏暗潮濕栽種的菇類是陰性極強的食物,尤其為使黴菌增生而使用農藥,對身體更不好,奉勸各位最好少吃,可以的話先把菇類曬乾使其變成陽性,再拿來熬湯。


資料來源:《顧好子宮,女人才美麗》/若杉友子/平安叢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