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能開始心靈排毒

17,046 收藏0

後悔、嫉妒、發怒,這些無意識地影響你生活的情緒,你以為只是一下就煙消雲散的脾氣嗎?

如果你常常覺得提不起勁,一點小事就害你沮喪、喪失鬥志,小心你的心裡可能已經累積了不少心毒。

心理諮商師植西聰常利用心理學、東洋思想等來解釋許多情緒問題,並提出自己的人生論。他認為自責、執著、不安等等這些負面情緒,一旦累積在心內就會變成心毒,並產生負面能量,就像強而有力的磁石吸引更多負面人事物。
心情不好、運氣不好會連帶影響健康,害你陷入諸事不順的惡循環當中。

心毒可以淨化 在心靈排毒前,先仔細想想為什麼會產生毒素呢?如果能夠找到煩惱的源頭,排讀起來就容易許多,但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總是產生負面情緒。

試想一杯髒水要淨化,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停注入乾淨的水。因此如果沒有辦法處理自己的情緒源頭,不如注入滿滿的正面能量,心靈就可以煥然一新。

心靈排毒,人際也變好 一旦內心充滿正面能量,你所觀看世界的角度就會是喜悅、快樂與舒適。平時開朗熱情,在工作、人際上都能帶給周圍的人歡樂,心裡所想的願望也比較容易成真。換句話說,正面能量是扭轉人生的新契機,只要從現在開始做,一切都不會太晚。

這樣的情緒請排出去吧! 根據人的不同,心中累積的毒也不同。所謂的毒,就是當自己感到開心的時候,心裡不存在的情緒。

以下所舉的例子,都是不該存在的心毒。

1.對自己的不信任感:
我不會幸福的。 我沒有存在的價值。

2.後悔:
進到這間公司真是個錯誤。 如果沒跟戀人分手就好了。

3.嫉妒:
真羨慕有錢的朋友。 朋友居然比自己還要早結婚,感覺被背叛了。


4.不安:
再這樣下去恐怕嫁不出去。 如果考試被當掉了該怎麼辦?


5.憤怒:
對刻意刁難的上司感到生氣。 絕不能原諒把自己當成笨蛋的人。憎恨這樣把我養大的父母。


6.執著:
無法忘記原來的戀人。 如果沒有考上那間好大學,那念大學就沒意義了。


什麼樣的人容易累積心毒呢?性格與環境也會大大影響人的情緒,因此如果有以下情況,就應該比一般人都該更加注意才行。

1.習慣性負面思考的人事情一不順就認為是別人的錯
2.想做的事與現實是矛盾的人
3.一直在抱怨與發牢騷的人
4.一直自我否定、自責的人
5.在公司內擔任中階主管等等,常常夾在中間的人
6.過著不健康生活的人
7.對於人際關係感到煩惱的人
8.常常對過去的事感到後悔的人

資料來源: 心理諮商師  植西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