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體脂率僅15%!中醫藥膳師提升代謝秘方大公開- 第2頁

1,321,243 收藏96

我幾乎不吃感冒藥

各位是否經常在感覺自己快感冒時就吃藥呢?

根據資料,現代醫學「沒有藥可以直接克服感冒病毒」, 甚至有人說,如果能開發出對抗感冒病毒的藥,就能得到諾貝爾獎。所以,感冒時去看醫生,通常都會拿到綜合感冒藥、胃藥、退燒藥,有時還會給嗽口藥水或是喉糖。

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只要讓身體充分休息,適當地補充營養及水分,提高自癒力和免疫力就能改善症狀,成功對抗感冒病毒。

感冒時,睡覺是最好的藥。另外要注意保暖,因為體溫降低, 免疫功能也會隨之降低。室內應保持在二十至二十五度左右, 雙腳也不要忘記穿上襪子。為了防止病毒活性化, 最好能使用加濕器來保濕, 濕度大概維持在與溫室差不多的六十至六十五%, 而且要頻繁地確認。

就寢前,多放一些熱水在浴缸裡,喝杯溫開水,含一口蜂蜜後, 再進入充滿蒸氣的浴室洗澡。在浴室時要做深呼吸, 給予喉嚨及氣管充分的濕潤。

食物是精神的來源。感冒時要多攝取維生素A,建議食用鰻魚、肝、 胡蘿蔔、番茄、小松菜、香蕉、花蛤等。這些食物不要多加調理, 最好以汆燙、燒烤、蒸熟後食用, 簡單的料理能吸收到越多的營養素。

感冒喉嚨痛時,我都會含添加蜂膠的糖果。

嚴重咳嗽時,會消耗體力、導致失眠,因而拖長感冒的時間, 最好去醫院請醫生開止咳藥, 能夠好好地睡覺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健康。

本文摘自:《領悟食物的力量,我從末期癌症重生》/高遠智子/如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