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跳電,熱翻!這10招不用電也能超涼爽- 第2頁

155,002 收藏3

午餐吃番茄

鉀的利尿作用能夠在排尿時順便排出多餘的熱,幫助讓身體變涼爽。

圍絲巾、自製補水飲料防中暑
在脖子圍上一條絲巾,不只能阻擋紫外線還能預防中暑。而氣溫過高時會從皮膚和呼吸蒸發體內的水分,容易引起脫水症狀,除了大量飲水之外也可以透過運動飲料或口服脫水補充液來補充電解質和鹽分。
自製口服脫水補充液:1公升的水加入3公克的鹽以及40公克的糖,攪拌均勻即可。

改穿植物纖維布料的衣服

夏天往往會讓人汗流浹背、全身濕黏,此時可以從穿著來著手,改穿棉、麻、亞麻材質的衣服。這類用植物纖維所製成的布料,擁有優異的吸水性、導熱效果,可以有效吸汗及散熱。

善用保冷劑

收到低溫宅配包裹時,裏頭通常都會附上幾袋保冷劑,此時別急著丟掉,它可以在炎熱的夏天裡,派上很大的用場。用毛巾包住保冷劑,然後把它圍在脖子上,就可以度過涼爽的一天。

薄荷油的妙用

薄荷油除了具有提神醒腦的功用之外,還可自己加工為薄荷水,運用在許多地方。只要在裝滿水的小噴瓶中,滴入1~2滴薄荷油,混和均勻即可。

在穿衣服之前,可以先噴灑一、兩下薄荷水,除了讓衣服充滿薄荷香氣之外,還可以除臭殺菌。也可以噴在鞋子、帽緣邊,讓您提神醒腦,從頭涼到腳。此外,吹電風扇之前,先在扇葉上噴一點薄荷水,可讓吹出來的風更涼,家裡還會瀰漫一股薄荷香氣。

掛風鈴也有用!下一頁告訴您更多不用電涼爽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