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藥傷腦!超簡單這樣做,解決所有難纏失眠問題- 第2頁

309,186 收藏29

#物質面:胃酸療法(吞胃酸膠囊)、避免胃氣不和(睡前空腹感、飯前飢餓感)

有些人胃酸分泌不足,胃內無法保持在強酸(pH 1~2),白天會懶洋洋、沒力氣;晚上會睡不著、較淺眠。胃酸對失眠有效是我無意間發現的:胃裡面酸度不足時,會比較淺眠,可吃胃酸膠囊補充胃酸,需配水喝,十分鐘後才能躺下,避免胃酸膠囊在食道中溶化、傷害食道。

中醫的『胃氣不和』就是指胃酸不足。曾嘗試各種針對胃氣不和的中藥療法,但覺得胃酸膠囊最有效。胃氣若不和,就不要吃太飽,甚至不餓就不要吃東西,飯前要有飢餓感、睡前要有空腹感。

#精神面:逛街療法(逛展覽、逛市場、逛公園、快走、爬山、種菜)

擔心事情、操煩也會睡不著,這是屬於精神層面。『心病要用心藥醫』,可以找親友、心理醫生聊一聊或是禱告等等,解決情緒問題,但這並不容易。

行醫多年之後,發現用『逛街療法』可以解決各種難纏的失眠,包括精神面和物質面。

逛街療法:每天走3~6小時的路。其實不一定要逛街,各種持續性的收縮大肌肉的有氧運動皆可,例如在公園一直走、看展覽、爬山、種菜等等,注意要選擇沒有空氣污染的地方來走路,例如要避免在百貨公司成衣部或是大馬路旁邊。

大肌肉持續收縮→刺激腎上腺皮質醇分泌、消耗體能→晚上時,腎上腺荷爾蒙下降,褪黑激素大幅上升,褪黑激素一旦上升大腦自然就會很想睡覺。如此日夜荷爾蒙的規律越明顯,白天精神越好,晚上睡眠越深沈。

逛街療法幾乎可以解決每一種失眠,甚至安眠藥成癮者也可以慢慢拋棄安眠藥。

只要一、兩夜睡得好之後,慢慢地就會養成晚上好睡的習慣,如此就會把以前錯誤的睡眠習慣、安眠藥都斷絕掉。


台灣洗腎率全球之冠!專家傳授4招做好全身排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