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氣殭屍體操!一種運動就能改善11類病症- 第3頁

101,637 收藏11

增強肌力、提升免疫力,打造強健的健康身體

做殭屍體操可以強化肌肉及骨骼。即使只是用單腿站著,支撐自身體重的一個動作,只要持續重複進行,也能達到加強肌肉及骨骼的確實功效。而且殭屍體操對肌肉及骨骼的影響更大,強化的效用自然更加顯著。

同時,殭屍體操也可以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提高血管功能、預防生活習慣病,還有改善體溫偏低,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根據近年來的研究,增強肌肉力量有助於活化免疫細胞,能預防感冒惡化及罹患肺炎等疾病。而且增強肌肉力量並加以活動,還會產生熱能,提升血液的溫度。當暖和的血液在體內流動循環時,手腳冰冷的體質就能獲得改善。

【強健身體的殭屍體操】
●增強腹肌、髂腰肌、大腿肌等肌肉
●增強小腿肌肉
●強健骨骼
●提高免疫力
●改善偏低的體溫
●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功能

自己的需求自己決定!自由搭配,效果更好

殭屍體操最大的優點,就是做一種運動就可以同時獲得多重效果。

只要依照目的些微調整殭屍體操的時間和方式,就能獲得更明顯的成果。

接下來將整理出最多人希望達到的5種需求,並針對它們提出改善的要點。

1改善血糖值
2瘦身、雕塑身材
3調節血壓到正常數值
4改善手腳冰冷的體質
5緩和膝蓋及腰部的痠痛

1改善血糖問題,先從「飯後殭屍體操」開始

血糖值容易上升的人,建議在飯後30分鐘∼1個小時左右再做殭屍體操。

血糖值會在飯後30分鐘∼1個小時之間上升到高峰。這個時候做殭屍體操,藉由運動讓肌肉吸收血液裡的葡萄糖加以運用,有助於避免血糖值急遽攀升。

最近,飯後血糖值突然急遽上升的問題開始受到關注。

實際上,跟長期稍微偏高的慢性高血糖相比,飯後血糖值突然攀升的危險性反而來得更大。

越來越多血糖值正常的人,出現飯後血糖值突然急遽上升的情況。這種情況不只會造成肥胖,或增高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還會加快動脈硬化的惡化速度。而且,也已經有人研究出來,發現飯後血糖突然飆升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失智)的風險相對較高。

飯後30分鐘∼1小時再做殭屍體操,對穩定血糖值非常有效。

而且血糖不突然攀升,也就不會分泌過多的胰島素。胰島素雖具有調節血糖值的作用,但過多的胰島素卻會促進多餘葡萄糖(血糖)合成中性脂肪,又稱「肥胖荷爾蒙」。

換句話說,多做殭屍體操還有預防肥胖的功效。

另外,內臟脂肪型的肥胖會造成胰島素抗阻,使胰島素無法發揮該有功能,讓罹患糖尿病的危險性大大提高。所以為了預防糖尿病發病,強烈建議在飯後再做殭屍體操。

2塑體瘦身不用愁,靠「飯前&飯後殭屍體操」燃燒脂肪

飯後做殭屍體操,為什麼能有效預防肥胖?

吃過飯後做殭屍體操,可以消耗熱量,把吃太多的部分「抵消」掉。如果覺得自己好像吃太多,很想動一下時,就做一下殭屍體操吧!

下午總是忍不住嘴饞,想要吃點心的人,也可以在吃過點心後做一下殭屍體操。即使只做3分鐘,也能「抵消」掉點心的部分熱量。

如果要控制想吃的欲望太難,就在吃過後徹底活動身體吧!

想要更有效率瘦身的人,不光在飯後,在飯前也應該做一下殭屍體操。小腹贅肉總是晃來晃去的人特別要注意!飯前空腹期,正是燃燒脂肪的大好時機。

我們的腦部,在血糖值開始下降的時候,就會發出「肚子好餓!」的信號,也就是所謂的空腹感。

但其實這個空腹感,對許多肥胖的人而言,是種很麻煩的感覺。

因為必須先等血液中的葡萄糖用完了,脂肪細胞裡累積的中性脂肪才會開始被當作熱量消耗。所以血液中的葡萄糖用盡時雖然會感到飢餓,卻是消耗身體累積脂肪的大好時機!所以,千萬不要輸給空腹感,要忍住想吃東西的衝動。

不過話說回來,空著肚子做運動真的很難受。

這種時候就很建議大家做殭屍體操。因為殭屍體操並非激烈的運動,肚子餓的時候做也不會太勉強。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肚子餓的時候做殭屍體操,反而能夠降低空腹感。

不過,有糖尿病的人應該避免在空腹的時候運動,否則會有引發低血糖昏迷的危險性。另外,空腹時身體很有可能呈現脫水的狀態,所以做殭屍體操之前,不要忘記先補充水分。最好是喝溫開水,避免飲用含有糖分的運動飲料。

飯前如果能做殭屍體操,還有預防吃太多的效果。

做殭屍體操耗費的熱量越多,就會消耗掉越多囤積在腹部的內臟脂肪,也可以間接消除內臟脂肪型的肥胖。

3調節血壓不費力,躺著就能做的「床上殭屍體操」

早上血壓偏高的人,建議在起床後做殭屍體操。很多患者實際試過後,血壓都順利地降了下來。

方法很簡單,只要在床上仰躺後,啪噠啪噠地拍動手腳就可以了。等到身體變得比較暖和後,就可以下床一邊在家裡四處移動一邊做殭屍體操,洗臉、上廁所、進廚房、到客廳等等,學殭屍一樣走動看看。接著坐下休息2∼3分鐘後再量量看血壓,就會發現血壓不但沒有上升,反而降低。

做殭屍體操血壓會降低,是因為血管擴張的緣故。肌肉在運動的時候,血壓多多少少都會上升,但做殭屍體操卻能同時擴張血管,所以運動之後血壓反而會下降。

早上先做殭屍體操讓身體暖和後再出門,就像是汽車熱車的效果。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忍不住就會想要一直待在溫暖的被窩裡,一想到要起床就心情鬱悶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

這種時候就是殭屍體操出場的時機。像殭屍一樣的動作,動起來出乎意料之外的舒暢。再加上殭屍體操本身動作就很有趣,跟著做,讓自己心情變好,早上自然充滿幹勁。

冬天寒冷的早晨,血管會因為氣溫降低而收縮,導致血壓偏高。像這時候,就很適合在早上剛起床時,先在被窩中做殭屍體操。

下床後,一邊做殭屍體操一邊移動看看,就能實際感覺到身體變得暖呼呼,不知不覺,就不會覺得那麼冷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