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不囤積!3種加味咖啡,瘦身排毒消水腫效果加倍- 第2頁

276,434 收藏12

咖啡的綠原酸
與糖尿病口服藥具有相同機制

接著要介紹綠原酸對醣類分解酵素的活性干擾效果。這是刊登在日本食品科學工學會誌上的研究。

方法為利用前面提及的脫咖啡因咖啡生豆萃取物,檢測對醣類分解酵素(麥芽糖酶、蔗糖酶、α-澱粉酶)的活性阻礙效果。

結果,脫咖啡因咖啡生豆萃取物濃度愈高,醣類分解酵素的活性就愈容易受到抑制。

這與治療糖尿病所使用的抗糖尿病口服藥物「Acarbose」與「Voglibose」擁有相同的機制,請見圖表。



將脫咖啡因咖啡生豆萃取物餵食小白鼠後,每過一定時間測量血糖值,會發現投藥30分鐘後,血糖的上升受到抑制,這代表醣類分解酵素的活性受到阻礙,使血糖上升趨緩。

方才提到的抗糖尿病口服藥物「Acarbose」、「Voglibose」,又稱為「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α-GI)」,是血糖過高的人經常服用的藥物,若將其與咖啡同時飲用,是否會造成血糖值下降過度,而引起低血糖?

針對這點,研究人員以2種酵素同時存在的情況進行檢測,發現脫咖啡因咖啡生豆萃取物與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並沒有明顯的相乘效果,而是輔助作用,因此一同飲用抗糖尿病口服藥物與咖啡並無大礙,是安全無虞的。

根據以上研究,可得知綠原酸類會阻礙脂肪分解素、醣類分解酵素的活性,因此對於治療代謝症候群,咖啡的效果值得期待。

咖啡+香料
也能改善體質!

配合自身體質,在咖啡中加入香料……本章將為各位讀者介紹這種有趣的「創意咖啡」。

創意咖啡導入了能維持人體健康、避免疾病的阿育吠陀(印度傳統醫學)概念。製作咖啡前請先確認自己的體質,再挑選合適的香料來調理身體。

「在咖啡中加入熱牛奶與黑糖,這種微甜的咖啡歐蕾很適合加入香料。」(幸田小姐)

「香料的作用可以調整身體平衡,但香料必須酌量。」(鳥越小姐)

快來嘗嘗這滋味豐富、不同以往的創意咖啡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