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助肝臟解毒、護腸胃!3招徹底發揮療效- 第2頁

116,330 收藏9

大蒜裡的蒜硫胺素富含維生素B1,它對生成體內能量代謝過程中必需的酶起到重要的作用。這種酶會促進體內吸收的葡萄糖轉化為能量。因此,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B1就無法充分供給能量,別說是我們活動時所需的能量,連體內所需的能量也提供不了,人體就會很容易覺得疲勞。

當糖代謝無法正常進行時,葡萄糖的中間代謝物質會積蓄在血液和組織內部引起食欲減退、疲勞、體重減少、精神不安等。

為了保持肝功能的活躍,人們需要充分攝入B族維生素,因為B族維生素是體內各種酶的主要成分,對肝臟的各種代謝有重要作用。而大蒜中的蒜硫胺素富含維生素B1,所以能夠起到活躍肝功能的作用。

肝的細胞中有名叫內質網和線粒體的細胞器官。這些細胞器官雖然小,活動卻很頻繁。內質網和線粒體會生成蛋白質,與我們從食物中攝取的蛋白質相結合,使人體儘快消除疲勞。

在所有食品中,再也沒有任何一種食品能與大蒜恢復肝功能的功效相比。因此當感到疲勞、不停出血或皮膚變黑時,可以持續食用大蒜,這些症狀就可以有效得到改善與緩解。

大蒜能提高肝臟解毒功能

大蒜能夠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大蒜的二烯丙基硫化物和s-烯丙基-L-半胱氨酸等成分能阻止影響致癌物質代謝活性化的酶的作用,並啟動解除毒素的酶保護肝臟。

當毒素進入人體後,肝臟會對這些有害物質進行解毒,然後排出體外。進入肝臟的有害物質增多的話,肝臟受到損傷會丟失很多谷胱甘肽,解毒能力也會跟著減弱。那麼,毒素就會引發肝功能障礙。

GPT和GOT是肝細胞所含酶中的兩種,在肝細胞受到損傷時如服用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或是患上肝臟疾病,它們會流入血液中致使血液所含酶的濃度增高。因此,它們也作為監測肝功能的兩項指標,測定這些酶在血液中的濃度就能知道肝細胞的受損程度。

GPT大部分只存在於肝臟,正常的數值範圍是5~35U/L。GOT則不止存在於肝臟,還廣泛地分佈在心臟、肌肉等各個部位,對肝功能的體現沒有CPT那麼準確。GOT數值的正常範圍是8~40 U/L。但是,通過比較GPT和GOT的比例不僅能知道肝臟疾病,而且還能知道心臟和肌肉等部位的疾病。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