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趾凍到睡不著!貓伸懶腰睡前瑜珈,活化內臟器官

8,993 收藏7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年假過後工作總是特別繁忙,再加上冷天氣造成夜晚無法迅速入睡,不少人都會有腰酸背痛、精神不濟、情緒焦躁等困擾。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如同諺語「寝る子は育つ」(能睡的孩子長得快)所云,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幫助體內的皮膚與肌肉細胞進行修復,促進骨骼與肌肉的強化與成長,並恢復疲勞、燃燒脂肪、抵抗病菌、加速身體代謝。因此睡好覺,不僅讓你隔日擁有充沛活力,也是維持健康不可或缺的要素。

然而,寒冷的冬天夜晚,腳趾凍的跟冰塊一樣,躺進被窩裡翻來覆去還是冷到睡不著。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不妨試試在睡前做瑜伽動作「貓伸懶腰」(Cat & Cow Pose),此動作可伸展背部、腰部及髖關節四周肌肉僵硬,對消除下半身冰冷、活化內臟器官也有效喔!建議做的時候搭配深呼吸,喚醒全身細胞。

步驟1:像貓一樣四肢著地,兩腳間隔2個拳頭的距離,手指、腳趾各自併攏。手肘與肩、膝蓋與腰成一直線。


步驟2:視線朝下,吸氣的同時腹部凹陷、背部拱起(像貓威嚇時的姿勢)。


步驟3:接著一邊吐氣,臀部尾椎向上,伸展腹胸,下顎抬高,伸直喉嚨。步驟2~3反覆約15次,做的時候配合呼吸,動作緩而大。


影片連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