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這樣吃不膩!低脂養生的聰明口味變化跟著做

7,043 收藏3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這兩天台灣陷入難得一見的低溫,打開臉書,發現牆上滿滿都是朋友的雪景文,實在是太驚人啦(連住新店的同事都說她家飄雪了,有沒有這麼誇張)!這麼冷的天氣,最應景又省事的料理就是火鍋啦~

不過,雖然煮火鍋很方便,但一直吃同樣的湯頭也很膩(倒地)沒問題,丟開雞湯塊吧~KT分享一下自家變化口味的小秘訣,就算屯在冰箱裡的食材都差不多,只要一點點變化,就能隨時換口味,連吃一個禮拜都沒問題喔!

5種火鍋口味變化秘訣



美味神奇咖哩~咖哩番茄牛肉鍋(食譜 這裡看



誰說火鍋只能做清湯版?加入辛香迷人的咖哩塊,馬上變成濃郁迷人的咖哩鍋!將蔬菜和肉片依序層層堆疊在鍋子裡煨煮,完全不加一滴水,只加了酸甜多汁的番茄以及辛香甜美的洋蔥和紅蘿蔔,再擺上肥嫩豐腴的牛肉片,最後再放入咖哩塊,就變成一道超級下飯的鍋物。咖哩中暖暖的天然香料是冬天的最佳夥伴,今天就來試試吧!

排隊美食升級版~酸白菜培根鍋



酸菜白肉鍋可說是台式的經典火鍋,每年冬天都可以看到某某名店大排長龍的新聞,也是KT想家的時候最懷念的味道之一!其實酸菜鍋的湯底非常好做,只要運用蔬菜天然的鮮味,最後放上酸白菜疊煮就完成了,是非常健康的鍋物~而且酸白菜明亮的香氣,和豐腴多汁的培根是完美組合,只要多了這個秘密食材,保證比原版的更令人心動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