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還有黑眼圈注意肝不好!2種食物幫忙排毒防肝癌- 第2頁

521,730 收藏33

2.泡澡 
身體虛寒會影響到肝臟的機能,藉由讓全身的血流量增加,有助於溫暖肝臟,提高肝臟的血液循環,提高解毒機能。此外壓力會讓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緊張,讓內臟的血流量減少,讓肝臟的活動變得遲緩,對肝臟有非常不好的影響。泡澡時徹底放鬆,暖活身體,也有助於放下壓力。

3.酪梨  
酪梨中含有對肝臟特別有益的抗老化物質穀胱甘肽,穀胱甘肽是由三種胺基酸組成的排毒成分,可以去除傷肝的活性氧,防止肝臟機能低下,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此外半個酪梨就含有1盒納豆的膳食纖維,以及礦物質鉀,有助於排出體內囤積的毒素與多餘水分。 

4.白菜
傳統中醫裡有著生白菜能解酒毒的養生法,以成份來看白菜中的化合物吲哚有助於分解酵素,是有助於改善宿醉的食材。此外,日本健康專家南恵子表示,白菜中的硫代配醣體(glucosinolate)能提高肝臟對癌物質的解毒作用,可防止化學物質鉬與發癌物質的吸收和囤積。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睡飽還有黑眼圈,要小心肝不好?2種食物幫忙排毒防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